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纸贵科技助力智慧昆山 长三角“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上线

2021-09-29 13:2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4日,“星火·链网”区块链基础设施骨干节点(昆山)授牌上线仪式在昆山成功举行,标志着长三角“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完成。

1632885542(1).png

现场举行了“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昆山)授牌仪式,由中国信通院授予昆山市“星火·链网”区块链基础设施骨干节点(昆山)证书。

1632885555(1).png

纸贵科技投资的纸贵云链数字技术(昆山)有限公司(简称:纸贵云链),作为“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昆山)服务商,在现场与首批接入客户进行签约。纸贵科技执行总裁陈昌、副总裁刘豪杰出席活动。

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表示,“星火·链网”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应用场景,以网络标识这一关键数字资源为突破口,通过构建分布式、多方参与、广泛共识的信任与交互体系,推动区块链的应用发展,发挥新基建的引擎作用,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

此外,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业务发展部主任马超发表了题为《“星火·链网”基础设施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关于“星火·链网”

“星火·链网”是在工信部的领导与专项支持下,由中国信通院牵头,联合北航、北邮、中国联通等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建设的国家区块链新型融合基础设施体系。是为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资产价值化,利用区块链自主创新能力而谋划布局的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其以代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应用场景,以网络标识这一数字化关键资源为突破口,推动区块链的应用发展,实现新基建的引擎作用。“星火·链网”建设策略及治理模式开放,定位于面向全球服务的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自2020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是整个“星火·链网”双层体系架构中锚定对接超级节点主链与行业/地域链的一类关键角色,目前采用产业力量主导的“开放生态建设”原则和发展模式。

关于骨干节点(昆山)

在中国信通院和昆山工信的统筹指导下,由昆山电信和纸贵云链共同进行运营。主要是围绕昆山本地及周边区域产业,提供区块链、多标识融合管理、数字身份、公共数据可信共享等基础服务,形成完备的技术成果转化、公共服务支撑与行业应用集聚能力。

该节点建成后将充分结合昆山本地的优势产业,建设和培育一系列示范工程应用,围绕城市治理、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民生服务等各个方面,推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不断赋能产业场景。骨干节点(昆山)将为昆山市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有力抓手,同时也为昆山市对接融入上海、辐射长三角提供了应用承载平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推动辖区 ...

  • 浙江嘉兴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智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