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长春联通被投诉!2G升级4G网络涉嫌暗设“限速服务”

2021-09-16 12:37:32 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吉林记者站接到多名机主反映,他们使用的中国联通长春分公司手机卡,在2G升级4G网络后,遭到运营商暗中设置“限速服务”,导致服务质量降低。

消费者投诉联通长春分公司

暗设“限速服务” 降低服务质量

9月7日,机主雷玉娥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反映,今年6月9日,她的手机卡,在2G升级4G网络后被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以下简称联通长春分公司)私自违法添加“限速服务”,雷玉娥投诉后,联通长春分公司取消了“限速服务”。

image.png

然而,7月29日,机主又被联通长春分公司私自违法添加“限速服务”,且“限速服务”的时间比开卡时间还要早。当机主再次向联通长春分公司投诉后,该公司则再一次把“限速服务”的时间私自改成为和开卡时间同步。

雷玉娥是在2017年11月19日开通的LTE4G功能,今年3月14日,过户工单上面明确提示,没有限速服务标识。雷玉娥表示,联通长春分公司单方面添加限速标识,严重影响用户体验,降低对用户的服务质量。雷玉娥要求联通长春分公司履行2G升级4G网络的承诺,为其提供4G网络服务。

联通长春分公司曾公开承诺

2G客户升级为4G网络 服务不受任何影响

机主杨益平有两个联通长春分公司2G升级4G网络的手机号,并开通了LTE4G上网功能。杨益平称,他于今年7月29日被中国联通长春分公司私自添加了“限速服务”,导致维护困难,服务质量降低。他说:“客服态度服务极差,我投诉一个多月也不处理,还以2G套餐只能享用2G服务为借口进行推脱。”

2015年9月21日,机主熊予川购买联通长春分公司手机卡时,该公司作出承诺:2G升级4G网络,无需更换套餐,月租不变,不换卡不换号,使用4G手机,打开手机4G网络设置,即可在联通4G网络覆盖区域内畅享4G高速上网。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消费者仍只能使用2G网速,无法享受4G上网服务。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早在2018年4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正在全面推进2G客户向4G网络的消费升级工作。为保证服务质量与客户感知,提升消费者获得感,采取免费更换手机卡、赠送体验流量、优惠购机等多种优惠措施,协助现有2G客户升级为4G网络。在此过程中,现有2G客户服务不受任何影响。

image.png

9月7日下午,针对机主雷玉娥、杨益平、熊予川有关2G升级4G网络服务的投诉,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的联通长春分公司。该公司客户服务部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3位消费者的投诉情况后,表示将认真处理此事。随后,记者将3名机主的投诉信进行了转交。截至记者发稿时,联通长春分公司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波帅特龙集团深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17家加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 ...

  • 拼多多百亿补贴中秋饕餮美食

  • 浙江省金华市通过打通多个信息平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