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消费者注意!多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1-09-10 17:1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这家上市公司多家分店的产品抽检不合格!近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798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期)中称,该局组织对31大类食品798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38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涉及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此外,株洲市市场监管局、湘乡市市场监管局、湘潭市市场监管局等此前也通报过该公司有食品抽检不合格。

湖南邵阳:公司多项产品抽检不合格 部分项目超标严重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科美店的产品子姜(生产日期/批号:2021/7/9)被检出铅(以Pb计)不合格。实测值为0.143mg/kg,标准值则为≤0.1mg/kg。判断依据为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九盛北海店的产品小青椒(生产日期/批号:2021/6/3)被检出啶虫脒不合格。实测值为0.76mg/kg,标准值则为≤0.2mg/kg。超标严重。判断依据为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人民广场店的产品泥鳅(生产日期/批号:2021/6/7)被检出恩诺沙星不合格。实测值为198μg/kg,标准值则为≤100μg/kg(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判断依据为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南站店的产品泥鳅(生产日期/批号:2021/5/26)被检出恩诺沙星不合格。实测值为516μg/kg,标准值则为≤100μg/kg(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严重。判断依据为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以上产品承检机构为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新邵湾田广场店的产品小米辣(盐水渍菜)被检出钠不合格。实测值为4.29×103mg/100g,产品标示值,2229mg/100g。判断依据为GB 28050-2011。承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相关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湖南株洲:公司所售四季豆抽检严重超标

8月底,在湖南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2021年第7期食品抽检信息中,不合格食品里又出现了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杉木塘店的食品四季豆(生产日期/批号:2021/6/30)被检出氧乐果不合格。标准值:≤0.02mg/kg 实测值:0.11mg/kg。超标严重。承检机构为株洲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防控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湖南湘乡:所售茄子查出镉超标

8月12日,湖南省湘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监督抽检信息(2021年8月第2期)显示,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乡东山国际店的本地茄子(生产/购进/检疫日期/批号:2021-06-29)镉不合格。标准值:≤0.05mg/kg,实测值:0.093mg/kg。承检机构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湘潭:公司的牛蛙被查出问题

8月11日,湖南省湘潭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8月第2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中,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步步高购物广场的牛蛙(生产日期/批号:2021-7-14)被检出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湘潭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春熙路店的野山椒(生产日期/批号:2021-07-08)镉项目不符合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正信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曾因食品不合格被罚8万元

除了上述通报,本网还注意到,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因食品不合格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今年8月20日,湖南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刊登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

公示披露,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南站店销售的酱板鸭,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红星美凯龙店销售的原味盐豆腐,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决定对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南站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45元,并处罚款50000元。决定对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邵阳红星美凯龙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6.88元及涉案原味盐豆腐5包,并处罚款30000元。

此外,今年7月,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称,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荣泰广场分公司的牛蛙,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限期进行整改。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并将案源线索移送上游供货商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置。

专家:商家必须保证所售食品的安全

针对一家公司多次被抽查出不合格食品,本网采访了有关专家。该专家表示,对于商家来说,保证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是生产、销售商的法定义务,也是消费者最重要的权利。“严管、重罚是警示!必须让经营者在食品安全上严格自律。”

公开资料显示,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86390.3951万元。法定代表人王填。经营范围包括超级市场零售(含网上销售);百货零售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 守护安全航线!山东织密渔业安全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