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生命第一,首汽约车“隐形保护人”保障乘客安全

2021-09-08 11:3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乘客夜间出行更易感到紧张和担忧,首汽约车于8月初上线了“隐形保护人”夜间异常停留呼叫及报警功能,为乘客安全出行增加多一道保障。

1631070342(1).png

夜间异常停留如何判断?

24:00到05:00之间,若乘客订单无异常情况,“隐形保护人”会像酣睡的小猫一样安静,不会打扰乘客。若乘客订单有异常停留现象,则该行程即被判定为有潜在风险,“隐形保护人”就会现身了,它就像乘客一位隐形的保镖,以备不时之需。

异常停留如何判断呢?若某笔订单中用户端定位一直上报同一个位置且时间超过5分钟,系统触发异常提醒,乘客会收到弹窗询问是否遇到安全问题,同时系统后台自动上传该笔订单的全部音频。

系统同时会对司机端App进行提醒:发现您停留时间过长,是否需要报备?当前平台尚无法判断司机临时下车处理事务等特殊情况,乘客收到提醒时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反馈,若乘客未做选择,人工客服会介入处理。

乘客有安全风险如何处理?

如果异常停留触发提醒,乘客选择安全无异常,行程可继续;如果乘客选择有危险,可一键选择联系紧急联络人和110报警,同时首汽约车特服备案号码95721将进行外呼向乘客求证是否遇到安全问题,如果是乘客误点,行程回归正常。

如果订单后续又出现异常停留,将再次触发提醒功能。每个订单多次触发,只自动外呼一次,再次触发后系统直接上报至首汽约车安全保障专项组及时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乘客安全。

除“隐形保护人”产品外,首汽约车还具备下车点异常提醒及处理功能,7×24小时内,乘客订单中显示的下车点与实际下车点不同,系统触发安全预警功能,若乘客遇到潜在危险,系统直接上报首汽约车安全保障专项组。

生命第一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首汽约车秉承“严格准入、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监管”的原则,从网约车出行四个重要环节打造链式安全风险防范全案机制,每一个环节都有十余项安全保障子措施,可谓绞尽脑汁、费尽心思为提高乘客出行安全做到更好。

首汽约车一直认为乘客的生命安全责任大于天,不断将安全功能更完善。“隐形保护人”产品在8月初上线后,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获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一些接到App提示甚至客服电话的乘客,基本是因为行程中临时需要等待其他乘客朋友同行,当他们突然接到这类问询,感受是“挺好的,大半夜平台还在关照着我们呢。”司机师傅也体察到了来自平台客服的关心和温暖。

“夜间万一出现事故一般都是大事故,平台上线这个功能,希望能帮助司机有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及时跟平台报备,走应急处置程序,对于事故预防、事故妥善处理、控制次生损害都是好的。”首汽约车安全负责人朱小峰表示。

安全无小事,为了“以防万一”,首汽约车始终坚持乘客至上,生命第一。保护乘客生命安全将是网约车公司发展的首要责任,牢记安全发展理念,竭诚保护乘客安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局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力推大鹏新区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保障常态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 ...

  • 宁夏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永兴村的西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