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对消费者提出的修理等要求故意拖延 e袋洗被罚3万

2021-08-19 17:4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近日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荣昌耀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被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京兴市监罚字〔2021〕2169号。

对消费者要求故意拖延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荣昌耀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通过e袋洗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代洗服务,对消费者提出的修理、赔偿损失的要求故意拖延。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八)项,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警告并罚款3万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21年8月18日。

据企查查,荣昌耀华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3143.65万元。法定代表人张荣耀。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服务;代收洗衣;家政服务(中介除外);清洁服务;摄影服务;器械健身;货物进出口等。


截图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因洗坏衣物、赔偿方面等屡遭投诉

据其官网介绍,e袋洗是腾讯、经纬中国、SIG、百度、立白、润都联合投资,其前身为成立于1990年的知名洗衣品牌荣昌洗染。自创建以来家庭用户规模已超2000万,用户通过移动终端(微信、APP等)下单,由“小e管家”或快递提供上门取送服务,按袋或按件计费,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洗护服务。

但是本网通过网络投诉等平台发现,关于e袋洗的投诉不少,仅黑猫投诉上就有多达400多条。各种投诉不断,包括鞋子洗坏、洗坏了UGG拒不承认、将衣物洗坏,要求退还洗衣费用并赔偿衣物损失、使用优惠抵金券下单后拒不认账,要求买家再次付款等。消费者的诉求也是退款、赔偿、维修等。


截图来源:黑猫投诉平台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消费者投诉洗完鞋子后发现多处破损和大面积多处染色,要求退还充值款和赔偿损失。


截图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此外,还有媒体曾报道,苹果App Store用户评论区中,多名用户反映e袋洗存在暴力漂洗、价格不透明、欺骗消费者等情况。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