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江苏徐州举行

2021-07-12 12:4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0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称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江苏徐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5所高校、5所中职校、65家企业及行业协会200余位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江苏省教育厅四级调研员张赟、徐州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李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祝木伟、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锦明、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林鑫等嘉宾出席大会。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健全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实施“技能提升”“技能强企”“技能激励”“技能合作”行动计划。本次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是“技能中国行动”的践行。江苏省教育厅四级调研员张赟代表省教育厅对职教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创新育人模式谈了三点意见建议,他表示,希望集团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制定职教集团发展规划,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在政策、措施、社会宣传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职教集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为职教集团发展保驾护航,形成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江苏省教育厅四级调研员张赟)

祝木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开启了我们在新形势下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不断推动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彰显专业特色,引领建筑防水行业职教发展,充分发挥牵头院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共建、共商、共享、共赢。”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祝木伟致辞)

技能人才队伍的建立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朱冬青秘书长在大会现场宣读了对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成立的贺信。他表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愿意与集团深度合作,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建筑防水的专业和行业特点,坚持职业教育公益性质,充分发挥多元办学主体协同育人优势,本着平等自愿、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构建建筑防水特色专业方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讲话)

“得技能人才者,得市场。”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锦明说,“我们珍惜一切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类的专业人才,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数万工程项目的实操培养,致力于把工人变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技术工人,把技术人才培养成受人尊敬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能工巧匠。”据统计近年来,东方雨虹累计培养了近70万的防水技术人才。


(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锦明讲话)

大会上,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林鑫做了《教育部行指委科创融教课题解读》主题报告,他细数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史,分析了职业教育现状以及政策导向,重点说明“科创融教申报要求及重点支持方向”,在现场发布了目前拟支持的课题方向,如东方雨虹基于大师工作室模式下建筑防水产业学院育人机制的实践研究等三大课题。


(北京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林鑫报告现场)

据了解,成立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旨在搭建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平台,共同培养建筑防水行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建筑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对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进行授牌、为建筑防水技能大赛获奖者颁奖,同时发布“科创融教”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并组织与会成员参观建筑防水成果展以及防水实训实操。


(与会成员参观建筑防水成果展以及防水实训实操)

来自职业院校、企业等各领域的专家现场做主旨报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徐照、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院长周园、山东省智能建造职教集团副秘书长韩笑等学院代表分别就《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基于大师工作室模式下建筑防水产业学院育人机制的实践》《高水平专业群课程资源建设路径与实践》做主题报告,来自建筑防水、防水涂料、保温、特种砂浆等领域的技术专家现场交流专业技术,为职业集团成立奉献一场精彩的技术盛宴。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面向未来,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积极培养建筑建材行业急需的各类紧缺技能型人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市民满 ...

  • 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获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铝基新 ...

  • 开往英国费利克斯托的中欧班列

  • 小龙虾+啤酒=痛风?错!别再让“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