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为研发疯狂的喜临门:持有效专利668项,其中8项获30余国认证

2021-07-05 14:5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中国家具行业头部企业之一,喜临门以“致力于人类的健康睡眠”为使命,以数十年制造经验为基石,坚持科技创新,连年加码研发投入,积极准确地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引领家具行业智能制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喜临门1984年诞生于浙江绍兴,从一个不知名的小手工作坊,到如今享誉全球的国潮床垫品牌和国内床垫头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核心关键即在于相比大多同类寝具生产企业,喜临门更早关注到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1993年6月11日,喜临门历史上的第一件专利申请正式提交——可藏升降式床架。该项专利结构、设计简单,却赋予床架以新的功能和效果,除了方便、舒适、实现一床多用,关键还在于适合规模化生产。第二年,喜临门拥有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开始大规模应用机械化生产设备,实现床垫规模化、专业化、流程化生产,这意味着中国床垫企业正式告别手工作坊,进入到机械化时代。

1999年,喜临门启用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床垫生产流水线,年生产能力达到50万张,居全国首位。在此前后,喜临门的专利、技术创新也取得了飞跃式进展。由喜临门主持的国家火炬计划项目“远红外热处理床垫”,该技术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气体弹簧床垫,拥有8项国际发明专利;家具中有害气体去除项目,该技术被业内院士专家认为填补行业空白。

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蓬勃发展,聚焦人类睡眠事业,致力于床垫行业技术突破,喜临门一直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2020年,喜临门推出历时9年研发的Smart 1智能床垫,一举颠覆欧美垄断200多年的钢丝弹簧技术,揽获107项专利认证,其中8项获得美国、德国、法国等30多个国家发明认证专利,是专利最多的床垫单品之一。


喜临门总裁杨刚发布Smart 1智能床垫

作为专利示范企业,从历史上第一件专利开始,喜临门在专利技术开发、专利申请、维持、放弃、专利资产运营等各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截至2021年3月31日,喜临门已累计申请国内专利843项,国际专利16项;其中,在668项国内有效授权专利中,发明授权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250项,在行业始终保持前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企业创始人,喜临门董事长陈阿裕的另一个身份是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仅他个人即申请国内专利281项,国际专利10项。

在技术创新、专利成果的背后,是喜临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根据2020年喜临门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仅2020年,喜临门研发投入费用为1.25亿元,同比增长1.86%。2015-2019年,喜临门研发费用总额达4.6亿元,研发费用率占比均值3.2%,超过美国头部床具企业的0.82%和中国头部床具企业的1.4%。


对技术创新、知识产权的重点关注和投入,让喜临门在受疫情严重影响的2020年,展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喜临门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56.23亿元,同比增长15.4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8.35%。

喜临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喜临门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继续秉持技术创新的精神,在床垫等寝具领域探索和应用新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消费者深睡质量和延长深睡时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气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危化 ...

  • 高标准引领成为陕西宝鸡渭滨区高质量 ...

  •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浙江台州市仙居县 ...

  •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长城分局:食品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