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东方雨虹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人才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11-23 12:3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近日,浙江、广西、武汉、成都等地区相继吹响了引育顶尖人才的号角,在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政策及计划,尤其是在人才培育方面,对于高技术人才的重视值得企业学习借鉴。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始终将人才发展放在战略要位,一方面通过立体式培训体系搭建人才梯队,另一方面加强与各高校、职业技术学校合作,为人才培育、人才发展注入新动能。

校企合作不仅能够办好高校教育,同时也成为促进企业活力,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东方雨虹分别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共建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共同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通过社会资源与高校教育环境相互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具前瞻性的教育资源,从理论知识到实操技术,从服务到管理,从产业现状了解到最新的企业经营理念,培育更多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也为高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实现多方共赢。

(东方雨虹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签约现场)

日前,东方雨虹大师工作室陆续走进广州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与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从理论课堂到项目实训场,大师们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技术实力,并通过问卷、考试、一对一面试等环节筛选优秀学生组成学徒班,通过定向培养,为社会、为行业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态度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也为校企合作摸索出一条新路子。

实际上,早在2011年,东方雨虹就已开始开启校企合作,与湖北工业大学开展校企合作,专门成立“东方雨虹班”,此外,东方雨虹与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等大专院校携手,为建筑建材行业培养更多产业技术人才。

本次大师工作室的落地,旨在从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造价专业中选取优秀学生组成学徒班,通过一年的培养周期,以学徒制增进师生互动,从专业建筑建材知识,到一线项目实践,提高在校生对专业知识了解的同时,也为社会、为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值得一提的,来自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姜东博经过雨虹学院大师工作室数月培养,在8月中旬的“雨虹杯”建材行业——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北赛区初赛中,斩获高分子卷材组小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姜东博进行高分子防水卷材实操演示)

未来,东方雨虹将依托雨虹学院,与各大院校携手共进,为建筑建材产业输出具有专业知识和匠人精神的新一代年轻力量,激发行业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处方药靴子将落地?

  • 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 ​河北省迁安市在滦河故道沙土荒地上 ...

  • 浙江交通集团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 ...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