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发布“NEXT”计划 打造三大生态!且看广汽集团新时代e起来

2023-04-20 16:43: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4月18日,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携强大电动化阵容参加上海车展。在主题为“新时代 e起来”的发布会上,其重磅发布“NEXT”计划,首款插电混动新车型传祺E9同步开启预售,自研的先进电池、电驱、平台架构等多项黑科技也悉数展出。

“NEXT”计划是New EV+XEV Transition的缩写,寓意广汽集团要在多能源时代来临之时,坚持“EV+ICV”(电动化+智能化)“XEV+ICV”(混动化+智能化)双轮驱动路线,力求在保持广汽埃安EV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广汽传祺向XEV,即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V(增程式电动车)、HEV(混合动力)转型。除了本次发布的传祺E9,后续将陆续推出包括第二代GS8和全新B级MPV在内的重磅PHEV产品。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汽车行业竞争正从单一的‘产品’竞争,转变为 ‘产品+生态’竞争。因此,广汽‘NEXT’计划将着力打造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三大支撑。”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表示:“传祺钜浪混动正式升级为传祺智电混动,迈入‘电动化+智能化’双核战略2.0时代。并带来全新架构平台i-GPMA。i-GPMA将兼容HEV/PHEV/REEV多种混动模式,覆盖市场主流插电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多动力选择;智能化方面,搭载广汽最新的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和魔方平台,为用户带来新动力、高智能、悦体验、享驾趣四大体验。”(本文图片来源:广汽集团)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