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老品牌/新技术 一汽-大众ID.6 CROZZ用什么满足消费者?

2023-04-08 18:06:16中国质量新闻网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22年累计销售新车1,041,077辆。其中,作为品牌的“新秀”产品,ID.家族系列车型在市场中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并仅用20个月的时间达成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的里程碑。

时间回到2021年年初,一汽-大众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新纯电动SUV--ID.4 CROZZ,自上市起就受到了不小的关注。对于国内消费者所追求的“大”、“实用”,一汽-大众又在2021年年底重磅推出了旗下第二款纯电动SUV--ID.6 CROZZ。面对越来越专业、越来越严苛的消费者,一汽-大众的ID.6 CROZZ到底有什么本事,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不满足于“大” 实用性还要强

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动SUV,ID.6 CROZZ基于ID.ROOMZZ概念车设计开发,拥有尺寸大、空间大、布局丰富等多重优势。

对于专门为纯电动车设计的MEB平台,所打造的ID.6 CROZZ拥有短悬长轴的特性,使其拥有4891、1848和167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65mm的轴距。同时,MEB平台所打造的车型,还针对高压电池、车载充电机、电动空调压缩机、驱动电机、电机控制等模块进行全新系统性开发,相比于传统燃油车重心下降70mm。

除了大车身尺寸外,一汽-大众ID.6 CROZZ还拥有6座、7座两种不同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其中,6座版车型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能与后备厢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最大651L的容积即便是应急装载一些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不仅如此,对于二胎家庭来说,带上父母外出游玩,采用2+2+2的布局方式的一汽-大众ID.6 CROZZ也不会显得拥挤。

再说到7座版本,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形式。常规状态下,为2+3的座椅形式,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的同时,后备箱储物空间更大。而遇亲友聚会、外出游玩,最多可容纳7人的一汽-大众ID.6 CROZZ,实用性更强。

此外,一汽-大众ID.6 CROZZ的第二排座椅还有Easy entry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车的便捷性。其他方面,ID.6 CROZZ的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前排12向电动调节及气动按摩座椅、第二排航空头枕的配置,舒适度更高。

电车,要的就是安全

抛开舒适要素,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更注重其安全表现。车身方面,一汽-大众ID.6 CROZZ采用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板,并严格按照最新C-NCAP 2021五星及“中保研”C-IASI Good标准进行碰撞试验设计研发,配合全系标配的6个安全气囊,给驾乘人员最安心的用车体验。

除了基础保障外,一汽-大众ID.6 CROZZ更注重电池安全。据了解,该车搭载的是最新一代宁德时代电池包。在车辆上市前,针对电池包进行了密封、机械防护、温度交变、防尘、拆解等197项安全测试(国标18项)。通过测试拆解后发现,一汽-大众ID.6 CROZZ的电池包在车辆涉水、高压清洗、浸水、颠簸、冲击、震动、挤压、粉尘等环境中,都能保存电池的完整性,可靠、安全。

不仅如此,一汽-大众ID.6 CROZZ还搭配了全新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据了解,该系统为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30多项主动安全技术及装备,可支持0-160km/h的“全速域”驾驶辅助功能,并支持一键开启。

其中,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自动跟停跟起功能,不仅能轻松适应高速行车场景,更是在车流密集的城市路况游刃有余;而在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的加持下,检测到车辆偏离车道时,会第一时间向驾驶者发出警报,并进行转向纠偏,随时保证驾乘安全。

另外,ID.6 CROZZ还配备有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Traffic Jam Assist堵车辅助系统、360°Top View全景可视影像等功能加持,便捷了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同时还提升了驾驶安全性。

601km续航,解决用车痛点

续航方面,一汽-大众ID.6 CROZZ采用的电池系统拥有最大84.8kwh的电池容量以及175wh/kg电池能量密度,最大可实现601km的CLTC续航里程。

同时,一汽-大众ID.6 CROZZ还采用了CO2热泵技术。该技术的应用,大幅度降低了消费者在用车时的能耗,从而保障了续航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ID.6 CROZZ还配备有BMS电池管理系统。对于该系统来说,从提升续航能力、全方位节能、加强能量回收、精准控制电耗以及提升能量利用率五个方面来实现电能的最大化利用,从而达到精准的续航实力。

最后还要提到的,一汽-大众ID.6 CROZZ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8Cd,进一步提升其续航表现。

智能科技加持,更高效、更便捷

随着电气化的布局,智能化也是当今新能源车型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一汽-大众紧随时代潮流,在ID.6 CROZZ车型上配备了诸多科技化配置。

AR-HUD是ID.6 CROZZ车型上的一大亮点,该系统为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将增强现实技术与传统抬头显示进行融合,直观地把驾驶辅助及导航指引信息显示在现实路面上。

据悉,该系统具有双层视觉信息,Indicator层主要显示车速、转速、功率、电量等车辆关键信息;AR层则增强显示导航提醒、行人提示、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相关信息,大幅增加了驾驶员和车辆之间的交互感,提升驾驶科技感和安全性。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还搭配了MOSC 4.0智慧车机系统,该系统可通过语音实现对空调、多媒体、灯光等功能的控制,人机对话反应速度提升30%。除了以上提到的功能外,MOSC 4.0智慧车机系统还支持定向拾音、对轮对话、全场景打断、离在线混合语音系统、一语即达、智慧倾听等功能,成为消费者用车的移动私人助理。

总结:随着智能化、电气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往油改电的形式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严苛的用车需求。而在空间、安全、续航、智能逐渐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标准”时,一汽-大众ID.6 CROZZ似乎成为在25万-35万元售价区间内不错的选择。(注:文中图片均来源于一汽-大众官方)

(责任编辑:莳伊)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