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探店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清但销售服务热情不减

2023-04-04 12:11:5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图/文)作为广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AION埃安(以下简称“埃安”)成绩亮眼。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2022年埃安全年销量为27.1万辆,同比增长126%。最新数据显示,埃安在2023年3月的销量为40016辆,同比增长97%,环比33%;1-3月累计销量80308辆,同比增长79%。

销量大幅增长,埃安的经销商店能否保持服务品质?带着这个疑问,笔者来到该品牌北京冬奥村广场区的北投购物公园,实际体验售前服务情况。

服务总结

该商超店开业不久,店内装饰还未全部到位,但并不影响销售的服务热情。笔者进店后,店内两名销售就开始了周到的服务,整个交谈过程轻松愉悦。美中不足的是,该店销售不太善于互动式介绍,若能改进这一点,相信用户的看车体验会更加深刻。

产品分析

本次笔者主要了解埃安Y Plus车型,该车目前共有6款,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5.38万元。续航里程方面,AION Y Younger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30km,70系列车型为510km,80系列车型为610km。

以入门车型AION Y Younger为例,该车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LED大灯 、自动大灯开启、车顶行李架/D柱饰板、17英寸钢轮辋(带饰盖)、14.6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仪表、车载娱乐系统、多功能生态地图、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及USB接口、手机远程操控等功能。以11.98万元的售价和430km的续航来看,该版本比较适合初入社会的年轻消费群体。

70系列共有3款车型,分别为乐享版(13.18万元)、智领版(14.18万元)以及科技版(15.18万元)其中入门车型70乐享版相较于AION Y Younger,仅续航有所增加,其它配置保持一致。

70智领版则在入门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17英寸铝合金轮辋、全景浩瀚天幕、32色律动氛围灯、540°智能全景影像、PVC皮质包覆座椅、主驾座椅电动6向调节以及遮阳板带化妆镜等配置;70科技版更是增加窗帘式侧气帘、自动切换远近光灯、外后视镜记忆、后风窗加热除雾、18英寸铝合金轮辋、车载内拍摄像头、主驾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后排中间头枕/中央扶手/杯架、自动内后视镜防眩目、自动双层流空调、手机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以及ADiGO PILOT智驾辅助系统等功能。

80系列则只有2款车型,分别为乐享版(14.38万元)和智领版(15.38万元)。80乐享版和智领版的整体配置与70版本车型基本一致,仅增加移动充电站功能,电池由磷酸铁锂升级为三元锂电池。

【观察】

AION Y系列自上市以来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扮演着“销量担当”的角色。这也是探店过程中销售特意提到的一点,由于热销的缘故,该车比其它车型优惠幅度会更大(优惠截至3月底)。

销售更加推荐70系列科技版车型,首先15.18万元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让其具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其次510km的续航表现足以满足城市代步需求。80版本车型虽然续航里程更长,但由于缺少科技版这一车型,因此整体配置水平略逊于70版本车型。因此,对续航有一定要求,但配置需求不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80版本的车型。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