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第15期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沃尔沃汽车养车负担没那么“重”

2023-04-04 12:11:56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期,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第15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主要呈现100款车型的零整比系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养护负担指数等数据情况。

“零整比”就是汽车配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零整比系数越高,汽车的维修成本越高。在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当下,零整比系数成了不少消费者购车的一项参考标准。

报告显示,第15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65.38%,较上期增加3.53个百分点。虽然与上期数据相近,但整体依旧呈上升趋势,这也说明消费者的修车成本相应增长。

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领域,相关车型零整比与负担指数均呈现不同程度地上涨。沃尔沃XC90让人眼前一亮,342%的零整比系数和负担指数相对较低。此外,本次报告新增的养护指数中,沃尔沃在豪华车领域也有一定优势。

其实,沃尔沃汽车从2019年就着手优化零件价格,持续为用户提供贴心服务。作为“零件终身保”的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为用户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这项服务大大降低了维修使用成本,也只有对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充满信心的豪华品牌,才敢提供零件的“终身保修”。

当今消费者在购车时,不但会考虑车型终端价格,也会关注后续养车以及品牌售后等因素。从零整比数据与相关的服务来看,沃尔沃汽车作为豪华品牌,不仅售后养护价格亲民,更是全方位考虑车主的修养方面需求,确实值得车主的信赖与选择。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