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开年即发力 特斯拉中国1月销量达6.6万辆

2023-02-06 15:35:5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1月在华销量预估6.6万辆,同比环比双增长,创造了自身历史最好成绩。

特斯拉销量爆火的背后,除了强大的产品力,还必须一提的便是超低购车门槛。据特斯拉方面表示,最低只要三四万元首付即可开走一辆特斯拉。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刚刚出具的《 2022年度中国汽车品牌保值率报告》显示:特斯拉Model Y以87.29%的成绩夺得纯电动车保值率冠军,Model 3则夺得中型电动车头名,而Model X位列纯电动中大型SUV第一名。相信,强大的产品力和保值率,也是特斯拉收获“开年大吉”的原因之一。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达百万级/已在中国市场收获“100万”车主认可。特斯拉能够获得用户认可,除了时尚俊朗的“颜值”外,更与其强大的产品力有关。

“颜值”方面,特斯拉所引领的时尚简约风一扫传统汽车多年的呆板和禁锢,一经出现便让许多用户“第一眼心动”。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精致“颜值”绝不仅仅只为了“美”,其中更暗藏玄机。例如简洁时尚的车身造型大幅降低了风阻系数,如Model X以SUV车身,却能达到仅0.24的风阻系数,为2.6秒的零百加速创造条件;Model Y驾驶位座椅调高,前围板调低,确保驾驶员视野全无遮挡,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使安全性更上层楼;极具标志性的Model X“鹰翼门”造型,让上下车更加方便优雅……

续航方面,无论是将纯电续航能力,还是面对纯电“克星”极寒天气的卓越表现,特斯拉都有着稳定的表现。在汽车媒体“懂车帝”公布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冬季测试结果”中,Model Y在内蒙古呼伦贝尔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不但秀出百公里26千瓦时的超低能耗,成为低温续航榜单前十中,唯二电池容量低于80千瓦时的车型,并跻身低温续航、冰雪爬坡、加速用时、空调制热总榜TOP 10。

安全方面,在特斯拉理念中,安全是从一款车型设计之初就一以贯之的理念,这让安全成为S3XY全系车型“标配”。在不久前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协会(ANCAP)公布的2022年度车辆安全性能测试成绩排行中,Model Y就成为所有测评车型中唯一获得90+高分的车型,摘下“2022年度最安全车型”称号;全新Model S也在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的安全测试中,成为Euro NCAP迄今参评车型中总分最高的车辆。

从近期特斯拉门店情况来看,喜欢追求赶超豪华超跑极速快感的消费者大多选择“性能王者”Model S;要速度又要兼顾家庭出行的用户,则会选择极速和实用“两全”的Model X;而希望以优质价格享受到特斯拉更加优质产品力的用户,则会选择Model 3或者Model Y。

据乘联会预测,2023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达到850万辆,渗透率将达36%。开年即收获“开门红”的特斯拉,将继续在2023年,在绿色转型、“双碳”目标的可持续道路上远涉笃行。(图片来源:特斯拉)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