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为年轻而生 看凯迪拉克CT4如何定义人生第一台后驱车

2022-11-30 15:26:46中国质量新闻网

车圈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真男人,开后驱!”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后驱车相比前驱、四驱车的可玩性更高。漂移所带来的感官刺激绝对会让你肾上腺素飙升。但是,一款可兼顾居家、玩乐属性的后驱车,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有点可望不可及。

为了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感受到大后超的驾控乐趣,凯迪拉克推出了CT4 25T新车型,承袭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赋予的天然架构优势,搭载凯迪拉克首款纵置1.5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21.97万元-23.17万元。豪华后驱,一部到位,这对于时下年轻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

澎湃性能,“大后超”造就真驾趣

汽车发动机排量不断变小是个大趋势,凯迪拉克CT4也顺应这一趋势推出了25T车型,其搭载1.5T发动机。难免会有消费者认为这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但一台1.5T发动机能迸发出211马力,你还会这样认为吗?

CT4 25T新车型搭载凯迪拉克首款纵置1.5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到155kW,升功率高达103kW/L,为同级市场同排量动力翘楚之一;最大扭矩270N.m,可在1750-4500rpm宽泛的转速区间连续输出,拥有不逊于2.0T发动机的表现。

除此之外,该车匹配全新一代8AT变速箱,以纵置布局放在前轴之后,使整车的重量配比更加均衡,经凯迪拉克工程师调校后,整车的换档效率和换挡舒适性得到了显著提升。在全新黄金动力组合的助力下,CT4 25T新车型零百加速跻身“7秒俱乐部”。

当用户激烈驾驶时,系统能自动感知其驾驶意图并切换到隐藏的性能换挡模式,可让转速始终保持高转速低挡位,使急加速动力响应更为迅速,进一步提升了CT4的驾驶乐趣。

针对CT4的底盘悬架,凯迪拉克也进行了大幅优化,CT4采用前双球节多连杆、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前摆臂采用铝合金材质,更大程度上减轻了簧下质量,全面提升了动态稳定性与操控表现。

除此之外,该车还配有全新E-Boost电子助力刹车系统,其取代了传统液压制动系统,刹车脚感更为细腻,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能耗,实现更精准的制动表现。在驾驶模式方面,除了提供运动、舒适、防滑三种标准驾驶模式之外,该车还提供“My Mode我的驾驶模式”,允许用户对引擎声浪、刹车、方向盘阻尼等配置进行个性化设定,让用户充分享受来自CT4的驾驶快感。

撩人颜值,长在年轻人的审美点上

凯迪拉克CT4以独领风潮的外观造型闻名于车圈,为广大车迷所喜爱。此次CT4 25T新车型更推出勒芒橙全新车色,灵感源自勒芒24小时耐力赛黄昏时分洒在赛道上的斜阳,色泽更具视觉冲击力且融入品牌运动基因,配合豪华质感和非凡驾控,点燃源于赛道的风驰激情。

CT4短前悬、长车头以及硬朗的车身线条设计,勾勒出了美式轿跑车的优美曲线;座舱后移的设计布局,更实现了驾乘空间与灵动驾趣的两者平衡,这样的设计也彰显出了别具一格的美式豪华运动风。

一体式闪电LED大灯组和全LED飞翼式尾灯组自然没有在全新凯迪拉克CT4 25T车型上缺席,标志性的设计在夜间点亮后,犹如美人化妆般,塑造了更加撩人的颜值。

科技座舱,尽享奢华舒适氛围

光有高颜值并不足以证明它的优秀,凯迪拉克CT4的座舱表现同样抢眼,其秉承“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初衷,以科技感十足的功能设计、细腻的用料表现、静谧的座舱感受,为用户带来了奢华舒适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搭载了多种“尖货”配置,4.2英寸液晶仪表盘、中央集成了功能丰富的8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且中央触控大屏向驾驶员一侧适度倾斜,突出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初衷。14颗Bose高性能扬声器的加持,为CT4的座舱打造出更动人的声效。

为了让用户感受到CT4的更多魅力,凯迪拉克还为其融入了互联科技,在云电子架构和全新一代移动互联CUE的加持下,实现高速的网络数据传输和更为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不仅如此,凯迪拉克CT4还配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遥控远程启动功能等便捷配置。

安全方面,凯迪拉克CT4同样用料十足,其采用BFI一体式高强度车身结构,全车高强钢占比近八成。车身侧框选用坚固的高强度热成型钢混合高弹性材料,可抵抗侧面碰撞,进一步守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同时,CT4还搭载了ESS智能守护安全系统,通过摄像头融合雷达侦测技术及时监测潜在危险,从提醒预警到主动干预,3大主动安全科技全面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此次新车型还新增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

【最后】

CT4更像是ATS的继承者,它拥有较短的轴距,造就了更灵活的操控体验。新车型更小的排量也意味着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亲民的购车成本。同时,凯迪拉克作为百年豪华汽车品牌,其技术研发和产品调校能力让CT4 25T新车型依然拥有后驱造就的豪华质感驾控。

CT4 25T车型的排量变小了,但它的后驱驾趣从未改变,更重要的是降低了后驱车的入手门槛,让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获得入门即豪华的“人生第一台后驱车”。(图片均来自凯迪拉克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