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福田汽车发布公告 宝沃汽车已被法院宣告破产

2022-11-30 14:43:2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1月29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于2022年11月29日作出(2022)京01破9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图片来源:宝沃汽车

据了解,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沃汽车公司)已于2022年4月22日提交破产清算申请,法院认为,根据债权确认结果及经评估确认的债务人资产情况,宝沃汽车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已经明显小于负债、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截至目前,无人提出重整或和解申请。综上,宝沃汽车公司已具备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管理人提请宣告宝沃汽车公司破产,符合法律规定。综上,法院宣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来自福田汽车的公告显示,基于谨慎性原则,已对北京宝沃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宝沃汽车公司破产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不会对福田汽车的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福田汽车将继续跟进宝沃汽车公司破产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资料显示,宝沃汽车创建于1919年,曾是德国第三大汽车制造企业,后在1961年因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宣布破产。2014年,福田汽车斥资500万欧元收购宝沃,随后北京宝沃于2016年正式成立,并在国内市场上投放了第一款产品——宝沃BX7,后续又推出了BX5、BX6等车型。

在宝沃汽车发布后的前几年,该品牌的销量表现还算不错,2019年的年销量甚至超过了4.5万辆。但自2020年之后,宝沃汽车的销量开始直线下跌,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的年销量未过万辆。究其原因,与宝沃汽车自身造血能力不足有很大的关系。自称为豪华品牌的宝沃汽车在推出后,品质和服务方面一直无法让消费者满意,不仅车型故障不断,且服务渠道也不完善,加之品牌的号召力也极其有限,因此越来越难以让消费者接受。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