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全球化版图再扩张,哈弗开辟新能源转型新路径

2022-11-30 14:50:03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APEC会议,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海外展现风采。”

2022 APEC,哈弗新能源的高光时刻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长城汽车成为今年泰国主办的APEC会议物流及出行合作伙伴,为会议代表提供移动出行服务。

长城汽车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表示,长城新能源汽车被选定为APEC活动的指定用车,首先是泰国政府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其次,哈弗H6 HEV是长城汽车在泰国生产并推出的首款车型,上市16个月已经累计14个月获得细分市场销售冠军,受到了消费者认可。

早在2021年,长城汽车就整合了以哈弗为首的各大子品牌产品,以泰国为起点,推出了GWM品牌,并快速推进了全球化战略。之后,在文莱,老挝等东盟国家市场,哈弗H6、哈弗JOLION等热门车型,陆续在海外上市,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长城汽车在泰国市场的定位,是“GWM在东盟区域的研发与制造中心、全球右舵车的生产与出口基地”。在生产方面,长城集团不仅在中国建立了10个整车生产基地,更是在俄罗斯、泰国、巴西建立了全流程整车工厂,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等地建立了多个KD工厂。在销售渠道方面,长城在海外更是拥有了超过700个销售渠道,产品出口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研发、生产、销售齐头并进,长城的全球化版图在迅速扩张。在今年10月,长城汽车的海外销量达21052辆,同比增长了49.58%。通过高质量的全球发展计划,长城哈弗作为中国品牌,成功地走出国门,开启了更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重磅产品密集亮相,哈弗不平凡的2022年

2022年,汽车产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哈弗的这一年,也同样很不平凡。

上半年,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品类创新,旗下五大品牌爆款新车接连上市,高端化、新能源、智能化产品销量占比在持续提升。

在6月,有着“SUV专家”之称的哈弗品牌,持续深耕市场,推出了性能升级的哈弗大狗追猎版、动力和经济性结合的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车型。在8月,哈弗品牌召开新能源战略发布会,第三代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同时亮相,第三代哈弗H6 DHT-HEV上市。在9月,第三代哈弗H6 DHT-PHEV正式上市。

作为国内SUV市场的扛鼎之作之一,哈弗H6曾创造过累计100个月夺得国内SUV销冠的神话。用产品和用户“交朋友”,随着新能源战略的推进,哈弗品牌更是针对老车主,推出了“哈弗老友惠”享受1万元增换购的补贴政策。

2022年,哈弗品牌除了密集上新,也进入了品牌价值稳定提升的新阶段。“国民神车”持续深耕细分市场,哈弗品牌也因此收获了国际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的认可,在《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哈弗品牌以6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372位。

新能源赛道,哈弗华丽转身

2022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持续攀升,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1.6%。时代在召唤,长城哈弗更是直面了这一历史性的挑战与机遇。作为长城汽车旗下最大的整车版块,哈弗在2022年也迎来了新能源的全面转型。

哈弗的新能源战略目标是,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提升至80%。2030年,哈弗正式停售燃油车。换标焕新,全新的哈弗品牌标识,也在用全新的视觉体系和终端形象,全面开启“新能源SUV专家”的全新姿态,也为用户开启全新的品牌体验。

在混动技术加持下,哈弗新能源重点要消除新能源时代用户的里程焦虑和安全焦虑。

拒绝里程焦虑,哈弗H6 PHEV版本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纯电续航110km版本综合工况续航可达1150公里;在匮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6L。拒绝安全焦虑,第三代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由柠檬混动DHT赋能加持、依托全球标准打造,具备三电系统安全、智能主动安全、碉堡级被动安全的全域三重安全保障。电池包更是能经受火烧、泡水、挤压三大项超国标严苛考验。

哈弗品牌华丽转身,长城汽车全力赋能。在混动、纯电动、氢能等核心领域,长城汽车深入布局,加速汽车电动化转型,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到2025年,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长城汽车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相关技术产业,实现多物种相互作用并持续进化的森林式生态体系,从品牌营销、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生产制造、人才保障等多个维度,共同为哈弗新能源品牌赋能。

时代成就了哈弗品牌过去的辉煌十年。在新能源赛道上,哈弗对“王者之位”势在必得。

柠檬混动DHT技术,加速哈弗SUV的再进化

一个汽车品牌新篇章的开始,往往会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在哈弗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加持下,加快了哈弗SUV的再进化。

柠檬混动DHT技术,用开创性的两挡平行轴结构,扩大了发动机的高效直驱范围,提升系统整体效率,用“快、顺、静、省”的技术特点,覆盖全速域、全场景,实现高性能和高效能,它也是最符合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全场景用车需求的混合动力技术之一。另外,柠檬混动DHT更是具有高集成度、高智能化、高适配性等优势,能为不同的细分市场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技术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柠檬混动DHT是完全独立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突破合资混动技术壁垒的混动技术。一套高集成度的混联混动系统,支持HEV与PHEV这两种动力架构,还拥有1.5L+DHT115、1.5T+DHT130和1.5T+DHT130+P4这三套动力总成,柠檬混动DHT技术的三大独门绝技,开创了混动技术新路线,也打破了一直以来,合资品牌在混动技术上的垄断局面。

写在最后: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海外市场也已成为长城汽车高价值产品占比持续提升的强动力。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新能源、智能汽车正在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引擎。长城军团生态出海,依托森林生态体系,新能源战略布局全球,加速在海外市场完成了向新能源与智能化的转型。开疆拓土,长城汽车正在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的转型目标,全速迈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