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助力当地市场电动化转型 比亚迪将在墨西哥销售电动车

2022-12-01 10:49:0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表示,将于明年开始在墨西哥销售电动汽车,具体销售的车型为纯电动比亚迪汉轿车和比亚迪唐SUV。

图片来自比亚迪官方

根据比亚迪最新规划,其计划2023年在墨西哥市场销量达到1万辆;2024年,比亚迪墨西哥市场销量预计在2万-3万辆之间,长期目标是获得10%的市场份额。

另外,该公司还表示,其计划在2023年底前在墨西哥拥有15家特许经销商,2024年达到40家。比亚迪表示,墨西哥百货连锁店Liverpool也将销售比亚迪汽车。

虽然比亚迪暂未透露墨西哥市场车型售价,但其分公司负责人Zou Zhou表示:“我们是为所有人提供产品的品牌。”由此可看出,比亚迪将继续走亲民路线。

根据墨西哥政府的最新规划,其计划到2030年该国生产的汽车将有一半是电动汽车。但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共售出汽车近69.3万辆,其中仅有4.5%是混合动力汽车,约为3.1万辆。经笔者分析,这很有可能跟当地市场在售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少有关。Zou Zhou认为,随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全面推行电动汽车,墨西哥也很有可能效仿。

比亚迪已经先后进入了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市场,此次又将北美市场划分到了出海蓝图之内,这意味着将加速比亚迪全球化战略发展,同时也将助力墨西哥达成电动化转型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