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可提高车辆续航能力 捷豹路虎为新车型引入碳化硅技术

2022-11-02 14:19: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捷豹路虎宣布与全球碳化硅领域知名企业Wolfspeed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将在下一代电动车型中应用碳化硅半导体技术,该技术可提高动力系统工作效率,从而提升车辆续航能力。

图片来自路虎官网

Wolfspeed的碳化硅技术将用于车辆逆变器,管理从电池到电机的电力输出。捷豹路虎表示,首批采用碳化硅技术的路虎揽胜将于2024年上市,次年,捷豹的纯电动产品也将搭载该技术。

Wolfspeed公司的碳化硅半导体技术正在为整个电压范围(从400V到800V)内的电力推进系统提供动力,届时半导体功率器件将在纽约马西的莫霍克谷工厂生产,该工厂将于2022年4月投入运营。

此前,捷豹TCS Racing车队就曾与Wolfspeed在电动方程式世界锦标赛中合作过,并将碳化硅技术用于提高车辆效率和性能。Wolfspeed首席执行官Gregg Lowe表示,他们很愿意和捷豹路虎合作,并且会通过Wolfspeed公司的碳化硅技术帮助捷豹路虎实现电气化转型战略。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捷豹路虎会参与Wolfspeed供应保证计划,以确保未来电动车生产所需的碳化硅半导体技术供应。在工业运营执行董事Barbara Bergmeier的领导下,捷豹路虎未来供应链的可见性和控制力也将得到提升。

今年2月,捷豹路虎宣布与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英伟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从2025年开始,双方将基于软件定义自主驾驶汽车开发平台共同打造全新车型。此外,捷豹路虎在今年3月宣布与电力系统公司Off Grid Energy达成合作,利用废弃的I-Pace电池组创建便携式发电站,以帮助捷豹路虎实现减碳目标。

在“重塑未来”战略指引下,捷豹路虎致力于实现两大品牌的电动化转型。此次捷豹路虎与Wolfspeed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或将提高其电动化转型速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