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奥德赛收获70万+用户的奥秘:做更懂你的高端家用MPV

2022-10-31 11:51:58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自驾出游已逐渐成为国人家庭出行度假的新潮流,带着家人在美好的假期一起自驾出游,既能放松心情又能促进家庭和谐。在全家出行时,空间大、动力足、乘坐舒适的产品才是家庭欢乐出行的最佳伙伴,而MPV便是近年来备受追捧的主力车型。在这其中,广汽本田奥德赛长期以来是家庭用户在购买MPV时的热门选项。

作为本田的全球战略车型,奥德赛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20年间历经5代进化,每一代奥德赛都未停止过进化的脚步,只为给家庭用户带来更高端优质的出行享受。奥德赛深度契合家庭用户需求的用车满足感和与众不同的理想生活方式,已经为其赢得70万+用户的喜爱。而奥德赛获得成功的秘诀,可以用一句话进行概括——“对家用设计的坚持。”

宽松空间畅享舒适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庭成为了四口甚至五口之家,如果再加上一方的父母,六至七个家庭成员共同出行显然成为了一件难事。这时,一台7座MPV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不仅能提供给每一位乘坐者舒适的乘坐感受,还不用牺牲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可以完全打消“大家庭”用户出游的顾虑。

在空间表现上,全新奥德赛依旧没有让消费者失望,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12mm,轴距达到了2900mm,给车内空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障。2+2+3的座椅布局不仅可以满足家庭出游需求,第二排座椅还能进行横向移动,保证了车内乘员的横向活动空间,也便于照顾老人及儿童。

此外,考虑到用户对于储物空间的需求,全新奥德赛在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的赋能下,增加了丰富的储物空间。例如驾驶位新增的可收纳式杯架、副驾驶位新增的大型储物格等,在细节上给予用户更好的用车体验。

既然是家庭用车,就不得不考虑老人腿脚不便以及儿童实际身高的问题,全新奥德赛作为“移动的家”,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用户照顾每一位家人,而超低地台的设计可以方便不同身高的人群轻松上下车。与此同时,奥德赛还为有行动不便家人的用户提供了福祉版车型,该版本车型通过将第二排右侧固定座椅调整为可移动升降式座椅,直接伸至车外与轮椅无缝对接,使乘客直接从轮椅的座椅上平稳地进入车内,让每一位家人在出行时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灵活操控自在随心

除了宽适的空间和用心的细节外,轻松好开同样是全新奥德赛引以为傲的特点。从初代奥德赛基于轿车底盘进行研发,到第五代奥德赛采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奥德赛始终关注驾驶者的操控体验,类似轿车的驾控体验让驾驶者在驾驶车辆时感受到轻松友好,可以说是好开得不像是一台MPV。

在动力系统上,全新奥德赛搭载本田最新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系统足以满足大部分家用出行的需求。在中低速行驶时,发动机不直接参与工作,电机从起步到提速的过程中不会让车辆有任何突兀感,这对于一些容易晕车的乘客来说,能提供更为舒适且优质的乘坐体验。当然,平顺并不代表全新奥德赛不具备爆发力,有着智能驱动技术的加持,当用户需要超车时车辆依然能够顺畅且快速地达到理想的速度并完成超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既然是家用MPV,自然会出现不同家庭成员驾驶车辆的情况,如果让新手小白或是身材娇小的女性驾驶体型庞大的MPV,难免会有不便。考虑到这一点,全新奥德赛继续保持不到5米的车身尺寸,既保证了空间充裕又能使车辆轻松进出停车位。除此之外,全新奥德赛还能实现最小5.4m的转弯半径,即使面对复杂路况也能轻松应对,对于新手或是女性司机都非常友好,上手简单无压力。

高品质支撑高销量

进入中国市场的20年里,凭着大空间、易操控、高品质等突出优势,奥德赛的销量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至今已收获超70万用户的信赖。其中,混动车型更是靠着出色的动力输出以及低油耗的车型优势,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支持。2022年前三个季度,全新奥德赛的销量便以达到34881辆,其中8月销量更是达到了5169辆,同比劲增31.5%。

强劲的销量增长势头离不开高品质的支撑,作为一款在市场征战已久的车型,奥德赛还荣获过不少突出大奖。2022年4月,奥德赛凭实力收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最重磅的三大车型奖项之一“最佳MPV”奖。

此外,高保值率也是高品质、高价值的代名词。从2019到2021年,广汽本田连续三年在J.D. Power联合58汽车发布的《紫檀奖·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斩获佳绩。其中,厂商保值率持续位列行业前二,而奥德赛则是稳居所属细分榜单前三。常年高居细分市场保值率榜单前列,正是消费者对于这款产品的最大认可。

入华20年的时间里,奥德赛用不断突破自我的高标准以及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成功走入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家庭并成为生活之中的亲密伙伴。未来,奥德赛将继续专注家庭用户需求,为更多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喜悦与梦想。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