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广东发布汽车加氢站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将重点支持加氢合建站和制氢加氢一体站建设

2022-10-28 11:10: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提到各地市要加快推进加氢站建设,重点支持加氢合建站和制氢加氢一体站建设。而位于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城市主干道的加油(气)站及现有加油(气)站,具备加氢设施建设条件的视同已纳入加氢站布局规划。

图片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办法》中提到的加氢站,是指为燃料电池汽车的储氢瓶充装氢燃料的专门场所,包括单独建设的加氢站、加氢合建站和制氢加氢一体站。

《办法》表示,鼓励加油(气)站利用现有土地改(扩)建加氢设施,鼓励新布点加油站同步规划建设加氢设施。并允许在物流园区、露天停车场、港口码头、公交站场和燃料电池汽车运行比较集中的地方,建设自用加氢站(限于对自有车辆、租赁车辆等特定车辆加氢),但是不对外经营服务。

关于加氢制氢一体站的建设要求,《办法》提出制氢加氢一体站制氢规模不得超过3000kg/d,储氢罐总容量不得超过3000kg。允许在非化工园区建设制氢加氢一体站。

对于加氢站的经营许可,《办法》明确加氢站依法取得的燃气经营许可证(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有效期3年。如果加氢站连续停业六个月以上再重新运营的,需经各地加氢站主管部门重新审查合格后方可营业。

值得一提的是,《办法》还明确表示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加氢站不得为燃料电池汽车加氢,包括车辆未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临时牌照的;氢气瓶未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的;氢气瓶未设置电子识读标志的(因车辆构造设计导致现场对氢气瓶无法进行检查确认的除外);氢气瓶超期未检验、定期检验不合格或超过设计使用期限的;其他不能保证充装和使用安全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