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2035年禁售燃油车 欧盟或将加快电气化转型

2022-10-31 15:48:4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欧盟委员会、欧盟议会和成员国达成协议,将在2035年起禁止生产新的燃油车,其目的是加快电气化转型,并应对气候变化。这意味着从2035年起,新的燃油车型将无法在欧盟境内销售,标志着该地区在降低碳排放的道路上又进一步。

图片来自奥迪官网

欧盟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贸易集团,其在制定标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意味着该协议将具有全球性影响。该协议要求欧盟汽车制造商在2035年前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到2030年,欧盟的碳排放将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55%,制定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欧洲议会主要代表Jan Huitema表示:“欧洲重大过渡将要开始。”欧盟气候变化事务负责人Frans Timmermans称:“随着越来越多且价格便宜的电动车进入市场,欧盟汽车制造商已准备好迎头赶上。”

去年7月,欧盟发布了“Fit for 55”的减排方案,其中包括扩大欧盟碳市场、停售燃油车、征收航空燃油税、扩大可再生能源占比、设立碳边境税等12项新法案。

汽车行业在欧洲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其约占欧盟GDP的7%,为该地区提供了1460万个就业岗位,但交通运输行业也是欧盟唯一一个碳排放量不断增长的行业。

面对欧盟此项协议,德国和法国的汽车行业协会双双持反对意见。据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预计,到2040年,欧盟汽车供应商可能被迫削减50万个工作岗位。欧盟此举还遭到了欧洲保守团体的批评,他们认为消费者会争相购买二手燃油车,而不是电动汽车。

在欧洲国家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之一,在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国内销量达到了387.7万辆,而欧盟此举或将促进中国新能源车企在欧洲市场的布局,同时也将提高整体营收。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