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一汽红旗结合“元宇宙” 带来新美学概念、新能源战略

2022-09-06 11:21:4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元宇宙概念备受关注,俨然成为未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乃至新兴科技大力发展的方向。风口在前,所有企业都想要乘风而上,汽车企业也不能免俗,当传统豪华品牌与元宇宙概念结合,能够展现什么样的全新概念?

9月5日晚,红旗品牌通过云端召开红旗品牌元宇宙盛典暨新能源设计美学发布会。中国一汽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以虚拟形象+虚拟声音的形式,发布了代表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技术革新突破的“新能源战略”“超级电动智能平台”和“多款极致梦幻的新能源概念产品”。

面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红旗品牌以前瞻性、高站位的思考,通过布局新能源发展的最新战略、最新设计美学和最新的产品与技术,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行业制高点,为红旗品牌推动新能源时代变革、迈向新能源未来发展新征程夯实了基础。

红旗元宇宙中的新美学、新能源

面对正在到来的元宇宙时代,红旗品牌迎头赶上,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全新的技术手段、丰富的社区玩法、多维度的链接形式,打造了一个物质与精神的家园,一个实体与虚拟的家园,能够承载用户的情感、社交与出行需求的家园,这就是“红旗元宇宙”。


红旗品牌新能源设计美学概念车

同时发布的还有红旗新能源设计美学,表达着红旗人新时代的“宇宙观”,诠释“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时代精神,演绎着“尚·致·意”的深刻内涵,代表着红旗在新时代,对新能源设计美学的追求。

在新能源战略方面,红旗将在2025年推出13款新能源产品,覆盖H/Q/S/L四大系列,产销量预计50万辆以上,并将为红旗品牌整体产销量跨过100万辆作出重大贡献。

在阩旗技术发展战略 R.Flag1785 的设计与指引下,红旗创建了超级电动智能整车平台架构FMEs,它汇聚了115项关键核心技术,充分运用了红旗布局全球的研发资源,预期将拥有专利达1万多件,打造成为“绿色智能、安全健康、尊享体验、可变可进化”的超级电动智能平台架构,将满足红旗品牌旗下绝大多数车型的开发制造和使用需求,是新红旗通向绿色智能化未来的关键技术支撑。

三款新能源车型依次亮相

发布会现场,红旗品牌还推出了三款具有代表性的红旗新能源概念车,新红旗Sedan EV、新红旗SUV EV和新红旗E-LS。作为红旗勇立绿色智能时代潮头之作,将助力红旗品牌开拓更多全新细分市场,彰显红旗品牌面向绿色智能化时代奋进的决心。

第一款是新红旗 Sedan EV,是基于全新FMEs平台架构开发的第一辆B级新能源轿车,拥有1000+公里超长续航,并可实现同时充、换电,0至100公里极限加速3秒,能实现全天候多场景的高级自动驾驶,同时配备天然环保、智能多元交互及无限进化OTA的“E元宇宙”座舱,该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

第二款是新红旗SUV EV,同样诞生于FMEs平台架构的一款B级新能源SUV。在依托于FMEs平台架构的高效安全电驱系统和高级智能网联系统的同时,新车独创智能主动空气悬架、智能四驱技术、后轮转向等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随心而动的驾驶和越野体验,该车型将于2024年上市亮相。

第三款是新红旗E-LS,它是一款在新红旗L平台上全新开发的新能源旗舰SUV,按照发布会中的讲解,该车型将搭载多级非对称四电机动力架构,集合红旗汽车尖端的新能源智能技术,并将于2025年上市亮相。

一直以来,一汽红旗品牌发展不断向上,并取得阶段性成绩,如今红旗品牌更是切合如今最新的科技发展趋势,将汽车产业与元宇宙相结合,展现红旗品牌阶段性成果,旨在聚焦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技术等高新技术成果,从多角度呈现未来汽车产品升级、品牌升级、服务升级等创新性造车理念。

通过与最新的元宇宙概念相结合,红旗品牌将进一步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用户提供“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产品和服务。(文内图片均来自中国一汽红旗)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