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宝马研发新的氢燃料系统 预计2022年年底上路测试

2022-09-02 10:32: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对于电动化转型道路,宝马一直采取多行并举的措施,一边大规模投资固态电池,一边研发氢燃料电池。8月31日,宝马集团宣布,正在研发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用于小型系列的宝马iX5 Hydrogen车型。

宝马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生产不到100辆iX5氢能汽车用于测试,并正在仔细评估在2030年之前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汽车的可能性。

丰田将负责提供燃料电池,而宝马已经开发了一些部件,如压缩机,并将在巴伐利亚生产燃料电池系统。

面对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和油耗限值,电动化转型是所有车企的必经之路,宝马宣称将在2023年推出25款电气化产品。

顺应时局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宝马也有自己的坚持。纯电动技术如今虽然发展迅速,但是充电时间长、续航受温度影响大等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依旧是需要钻研的课题,因此宝马集团选择坚持内燃机、插电式混动系统、纯电动系统以及氢燃料电池四条技术路线并行发展,为不同地区、不同使用情况的用户提供选择适合自己使用需求的权利。

宝马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氢能的优势使其在个人出行方面变得更加重要。氢动力汽车是我们补充纯电池动力汽车的理想技术。”(图片来源:宝马汽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