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本田中国缝村早苗:2050年实现摩托和汽车交通事故零死亡

2022-09-05 17:24: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特别支持,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协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简称“泰达汽车论坛”)于2022年9月2日至9月4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本届论坛以“强信念 稳发展 开新局”为年度主题,邀请重磅嘉宾展开深入研讨。

9月3日,在“开幕大会:‘强信念 稳发展 开新局’的政策取向与行动”中,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缝村早苗发表“Honda中国为实现碳中和·交通事故零死亡的愿景”的演讲。

缝村早苗表示,在本田2050规划中,环境目标是到2050年所有产品和企业活动中实现碳中和;安全方面则设定了本田摩托车和汽车的交通事故中死亡人数为零的目标。

为了达到环境目标,本田中国针对产品设定了阶段性的结构转型: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2030年BEV(纯电动汽车)和FCV(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比例达到40%,2035年提高到80%以及在2040年全球达到100%。

具体到车型布局,本田将会根据各市场特性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并由此逐渐扩展到全球。缝村早苗表示:“到2030年,从轻型商用级到旗舰级,本田计划在全球推出30款BEV车型,年产量超过200万台。其中,从2030年起本田将不再向中国市场投入传统燃油汽车车型,产品架构将转化为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为了保证动力电池的供应,本田将与各合作伙伴强化合作,并且加快本田固态电池的自主研发。首先是在中国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供应合作,以确保在中国市场不断铺开的产品线的需求;其次将推动全固态电池的自主研发推动,决定建设能够对生产流程、工程设计进行验证的示范生产线,目标在2020年代后半期的车型上得以应用。

一直以来本田都在发展燃料电池,接下来将与通用汽车合作推出新款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进一步推进与五十铃汽车在公共交通和商用车上的研发合作。

缝村早苗表示:“Honda的安全愿景,这是我们与环保同等对待的重要课题。”为此,本田计划2030年实现Honda SENSING 360安全驾驶辅助支持系统在所有车型上搭载。

该系统根据每个人的能力和状况量身定做,减少驾驶的误操作和风险,引导驾驶者实现安全和安心的驾驶。该技术还将运用AI技术,可根据每个人的能力和状况减少驾驶操作失误和风险,引导驾驶者实现安全、安心的驾驶。以及通过“安全•安心网联技术”将包括人与移动工具在内的各交通参与者互联,并实现在事故发生前的预兆和规避风险。

为实现避免碰撞的交通社会,有必要将目标扩大到所有交通参与者,而不仅仅是驾驶员。可以预测交通参与者的行为和状态,根据这些信息做出综合判断,预测风险,并利用HMI的人机界面,将这些预测到的风险告知各交通参与者,从而实现防患于未然。该系统将于2022年率先在中国市场开始应用,并计划于2030年之前应用在全球所有车型上。

此外本田还将继续积极开展安全驾驶普及活动,对儿童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对成年人提高驾驶安全意识,而且不仅是汽车,在摩托车领域也定期开展安全驾驶培训活动。(图片来源:泰达汽车论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