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电动化时代 梅赛德斯-奔驰依然是汽车品牌王冠上璀璨的钻石

2022-05-31 09:50:0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 特约记者曹璞)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向全球发布了战略升级规划,记者总结了三个核心词:进一步聚焦豪华、加速全面电动化和提升结构性盈利能力。

这是梅赛德斯-奔驰继去年发布“全面电动”转型战略之后,又进一步刻画企业未来蓝图:用升级产品阵容重新定义“豪华”内涵,以电动化覆盖全系产品,锚定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占据豪华汽车C位。

去年,是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第二个年头,“缺芯”席卷整个汽车行业。在此背景中,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依然获得长足发展,这是用户向梅赛德斯-奔驰投出的信任选票。

那么,梅赛德斯-奔驰是如何做到的呢?记者试着一探究竟。


(迈巴赫S级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新+心”豪华主义 成就高价值品牌

当人们谈及豪华品牌汽车时,身披三叉星徽标志的梅赛德斯-奔驰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在西班牙语中,“梅赛德斯”具有优雅的含义,寓意着尊贵、豪华。而三叉星徽则象征着陆上、水上和空中的机械化。作为世界上档的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是汽车的发明者之一,同时也是巅峰工艺和尊贵豪华的代表。

内燃机时代,梅赛德斯-奔驰凭借其优异的产品性能和豪华品牌光环书写了长达上百年的华丽篇章。作为一家聚焦豪华的公司,此次梅赛德斯-奔驰发布战略升级让记者清晰地意识到:136年来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梅赛德斯-奔驰在豪华汽车的道路上,始终不断创新,追求做汽车科技的领导者,打造客户梦寐以求的“新豪华主义”产品。在汽车“新四化”新形势下,梅赛德斯-奔驰用全面覆盖电动化的产品矩阵,如星光般闪耀于市场,其中包括至臻豪华的梅赛德斯-迈巴赫、拓界豪华的 G级车等。高端豪华产品电动化一步到位,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电动化新一轮赛道上可谓出道即先锋。

而历经上百年的口碑积累,奔驰成为客户“心之所向”的豪华汽车品牌和服务,这也使得奔驰车拥有极强的保值能力,市场表现火热。

据梅赛德斯-奔驰官方信息,在2021年,面对半导体短缺等挑战,奔驰与其经销商伙伴紧密合作,在华交付758863辆新车;而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陆续向中国市场引入21款新车型,含8款纯电及插电混动车型,继续提速“全面电动”转型。

记者先后在北京、杭州、广州、太原对梅赛德斯-奔驰4S店进行暗访。在奔驰的经销商销售终端,记者发现梅赛德斯-奔驰的高品质豪华不仅体现在产品中,在服务上同样可以寻觅到其广受欢迎的本质。


(探营奔驰经销商 图片来自本网)

当你刚刚走到梅赛德斯-奔驰4S店门口的时候,便会有一位笑容可掬的姑娘走上前来打招呼,这位姑娘是4S店特为前来用户设立的迎宾岗位。

当你等待休息的时候,在茶水间也许你不会想到:那新鲜诱人的糕点并不是外卖送来的,而是4S店工作人亲手烘焙制作的。

当你坐在沙发上,一位服务员半蹲着为你送上一杯热茶,你可能不会想到:为了让你感到既亲切又不过分亲密的“分寸”感,是服务员每天练习的功课。

你更不会想到的是:为你修车的师傅要拿到“大师”的称号,他得勤学苦练七、八年,经历严格的考试才有可能从你的手里接过你爱车的钥匙。

……

所有在车主看来可能是豪华品牌应该有的服务水准,却是梅赛德斯-奔驰“心豪华主义”服务理念下,被4S店的工作人员不断地琢磨、苦练出来的结晶。比如,和第一次见面的客人如何打招呼?比如什么是与用户交流保持既亲切又舒服的距离?都是梅赛德斯-奔驰服务终端研究的课题。

在对多家奔驰经销商的探营中,坚挺的产品终端价格、火热的市场需求、优质的对客服务令记者印象深刻。豪华且标准化的门店设施为用户带来强烈的数字化尊贵体验,以用户为中心的颇具温度的零售体验为用户带来宾至如归的归属感,久而久之,奔驰品牌“心豪华主义”也越来越深入人心,给予消费者强烈的体验共鸣。

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聚焦客户体验,这一直是品牌的重中之重,未来更是如此。

升级产品阵容 奋力搏击汽车电动化科技领域

除了在对产品和服务体验上不懈追求以外,奔驰在科技上也在不断向前迈进,寻求突破。

在本次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长期愿景,他们用三颗硕大的钻石代表梅赛德斯-奔驰新的产品格局,即:聚焦“高端豪华”“核心豪华”和“新生代豪华”。梅赛德斯-奔驰方面称:他们将会把75%以上的资金投入到“高端豪华”及“核心豪华”两大细分市场,目标至2026年将高端车型销售份额提升约60%。这也意味着奔驰未来将会把更多重心放在高端市场,持续提高品牌的豪华价值。

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升级架构,新的产品矩阵图逐渐清晰,更多的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将如同雨后春笋般争先亮相,并将迅速覆盖大部分主流细分市场,未来还将实现所有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眨眼间已然成为一支大军。

电动时代,奔驰依然凭借高品质的科技研发能力走在了前面,继续争做电动化领导者。在2022年CES车展上,奔驰Vision EQXX概念车首度亮相,新车在性能上备受关注。在1008公里真实道路的续航测试中,Vision EQXX以平均速度为87.4km/h、最高速度140km/h的工况下顺利完成,并且到达目的地时还剩140KM的续航里程,百公里耗电为8.7KW/h。


(奔驰Vision EQXX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实际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对于电动汽车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奔驰首个完成挑战也代表着其在电动科技上有着更强的造诣。据了解,Vision EQXX拥有刷新自家记录的Cd 0.17风阻系数,采用了全面轻量化的设计理念并通过主动式后扩散器、车顶太阳能板、以及源自F1方程式的车身设计等黑科技加持,将奔驰纯电动产品的续航能力推至了更高峰。未来,Vision EQXX的前沿科技也将逐渐下放至其他产品,提高全矩阵产品力。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迈巴赫EQS纯电SUV、G级纯电越野车、Vision AMG等车型也将接连亮相,丰富其“高端豪华”阵容。在科技储备上,奔驰也在不断颠覆自我,寻求创新突破,发展速度迅猛。据了解,Vision AMG概念车的电驱系统,包括车辆架构平台本身和其专属的高性能高压电池和革新性的驱动技术,皆基于从零开始的正向开发,彰显了奔驰强大的研发能力。Vision AMG概念车的动力单元是由梅赛德斯-奔驰全资子公司YASA开发的创新轴向磁通电机,其紧凑的轻量化设计可提供更强大的动力表现;G级纯电越野车将搭载由Sila Nano电池材料公司提供的电池电芯化学技术;基于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MB.EA车型架构平台以及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将继续丰富产品矩阵,届时,全新MB.OS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也将随之推出。在众多全新产品的加持下,未来将更精准的满足客户实际需求。


(纯电动G级SUV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加速续写电动化时代新篇章

梅赛德斯-奔驰即将迎来全新阶段。在精炼提升的产品格局加持下,通过进一步聚焦豪华,品牌将进一步在豪华细分市场大展拳脚。伴随着产品力和服务的不断攀升,市场对于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认同感也将进一步加强,有助于其更好的发展产品定价能力,进而提高利润率战略目标,形成良性发展闭环,更好的为全球用户打造“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豪华座驾”。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