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中国只卖不租,日本只租不卖 丰田首款纯电动汽车bZ4X日本上市

2022-05-13 11:52:5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5月12日,丰田汽车在日本市场推出首款量产电动汽车bZ4X,但仅限租赁使用。丰田表示,这一策略将有助于缓解驾驶者对电池寿命和转售价值的担忧,并促进车辆动力电池的重建、再利用以及再循环。

丰田在日本市场提供两款车型(图片来源:丰田日本官网)

丰田在日本市场提供前驱和四驱两款车型以供当地消费者选择,前驱车型售价为600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1.55万元),四驱车型售价为650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4.18万元)。租赁费用中包括保险费、车辆税、维修费和电池保修费,客户在前48个月取消协议将承担额外的费用。租赁最长期限为10年,从第五年开始每月付款分阶段减少,没有提前取消的消费费用。

丰田计划首年生产和销售新车5000辆,将在5月12日在日本市场接受前3000辆预订,并计划在初秋进行第二阶段的申请。此外,丰田也将加快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原本计划在对纯电动汽车需求旺盛的地区建设充电桩,现在变更为到2025年在日本所有经销商处安装快速充电器。

bZ4X Z 4WD(图片来源:丰田日本官网)

目前,丰田bZ4X已经分别由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引入中国市场并于4月28日开启预售,尽管生产厂家不同,但是预售价一致为补贴后预售价22万元-30万元。对比来看,丰田针对中国市场和日本市场的策略并不相同,中国只卖不租,日本只租不卖。

另外,简单对比价格,中国市场相对日本市场更便宜,但这仅仅是车辆价格,不包含上险、车辆维修保养等费用,生产成本中国地区也会比日本地区更加低廉。

造成这样结果的原因,是由于日本汽车制造商对于转入全电动赛道仍持谨慎态度,日本消费者也对纯电动汽车持观望态度。因此丰田汽车为了打开日本市场采用了让利租赁的方式来打消日本消费者的疑虑,这与我国初期一些品牌采取车辆使用后原价70%价格回收等政策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