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现代汽车将在美国新建电动车工厂 或选址佐治亚州

2022-05-10 12:14: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现代汽车正计划在美国新建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厂,并已经开始了与佐治亚州的谈判。

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我们已经宣布了将美国建设电动车工厂的计划,但具体细节暂时还无法透露,包括预期成本和预计将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等。”待该计划最终敲定后,新工厂将同时为现代和起亚服务,为两大品牌生产专为美国市场打造的两款纯电动SUV——Ioniq 7和EV9。


(Ioniq 5 图片来自现代汽车官方)

据了解,美国一直在推动加大对电动汽车和相关供应商的投资,现代汽车宣布该项投资计划正是搭上了这部“快车”。此外,佐治亚州也一直努力转型为新兴电动汽车产业的区域中心,以创造就业机会并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现代汽车选择在佐治亚州建厂也意味着该州在经济发展方面即将迎来新的契机。

现代汽车电池供应商SK Innovation的电池部门SK On也在佐治亚州建立了两个相邻的工厂,第一家工厂主要为大众汽车生产动力电池,已于今年第一季度投产。第二家工厂预计明年初开始生产,为福特汽车服务。未来,现代汽车美国电动车工厂正式投产后,SK On还将为现代Ioniq 7提供电池。

根据现代汽车的产品规划,到2030年时将推出17款电动汽车,其中包括旗下豪华品牌捷尼赛思的6款。美国市场作为现代汽车的发展重点,在佐治亚州建设电动车工厂将是该品牌在纯电动转型中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其在美国市场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本土化生产除了可进一步降低关税以外,与电池供应商SK On拉进距离后,还可大幅降低动力电池的运输费用,提高生产效率,在快节奏的纯电动车市场提高品牌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