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宝马将于2025年开始采用圆柱形电池 可降低30%电池成本

2022-05-12 11:57: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从2025年开始,宝马将在其全新电动汽车平台上取消方形电池,采用价格更加便宜的圆柱形电池,该项举措将帮助其降低30%电池成本。

宝马将率先在其Neue Klasse纯电平台上采用价格更加低廉的圆柱形电池。在宝马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发言称,全新的Neue Klasse平台将率先应用于纯电动宝马3系的开发和生产,该平台未来主要用于宝马品牌的豪华运动中型车研发和量产。

(图片来自宝马)

据了解,电池电芯的价格约占整个电池包成本的五分之四,受到原材料供应紧张的影响,锂和镍等关键原材料价格飞涨,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利润率受到严重挤压,生产成本愈来愈接近内燃机汽车。因此,宝马不得不降低动力电池组的生产成本以获得更高的利润。目前,宝马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合作伙伴有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三星SDI和Northvolt AB等企业,未来将为其生产圆柱形电池。

在能量密度上,即将采用的新电池将比特斯拉的圆柱形电池高出两位数的百分比,这将有助于宝马推出更长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从而其提高纯电动产品的竞争力。

目前,由于宝马一直没有发布专属的电动平台,其产品在电池容量、续航、动力表现等方面的表现都不够突出,就连不久前发布的创新纯电动i7也是和燃油版7系采用相同的CLAR平台,深受“油改电”困扰的宝马电动汽车销量平平,难以与主流车企抗衡。

未来,在全新Neue Klasse纯电动平台以及能量密度更高、生产成本更低的圆柱形电池加持下,将有助于提高宝马与市场主流热销的纯电同级产品的竞争能力,追赶上纯电动化的主流水准。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