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吉利将入股雷诺韩国汽车 合作新车预计2024年量产

2022-05-10 12:55: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吉利汽车控股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此前,双方母公司已于2022年1月签订合作协议,将在韩国市场推出高效、节能的燃油和智能混动车型。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据了解,吉利汽车控股将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 (CIL)与雷诺韩国汽车签订认购协议。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通过CIL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而雷诺集团仍将是雷诺韩国汽车公司的大股东,雷诺韩国汽车公司将继续由雷诺集团并表。

早在2021年8月,吉利控股集团与雷诺集团就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彼时,双方称亚洲的混合动力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双方瞄准这一机遇,共享资源和技术,并以中国和韩国为重点市场开展合作。

今年1月份,双方宣布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吉利汽车的CMA架构与混合动力技术,在韩国生产、销售雷诺品牌的燃油车和智能混合动力汽车,并出口到韩国以外的市场。新车将由雷诺三星位于韩国釜山的工厂生产,预计 2024 年量产,并将利用雷诺韩国现有的销售和售后网络。

近年来,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而在国际市场同样表现不佳,2021年雷诺全球销量为269.6万辆,销量已经连续三年下跌。面对发展愈发迅速的新能源市场,留给这家老牌车企研发新能源平台的时间所剩无几,因此寻找技术成熟的合作伙伴助力其加速电动化转型成为当务之急。而身处中国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吉利已经在新能源领域多点开花,双方合作之后,吉利不仅能帮助雷诺加速发展新能源业务,也有望加速吉利走向海外市场的速度。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