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上市 售价36.99万元起

2022-05-09 10:00:4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东风旗下“造车新实力”岚图品牌的第二款车型终于迎来上市。5月7日,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本次发售的为7座版车型,售价区间36.99万元-43.99万元,另外还有一款私人定制版车型,售价为63.99万元,带领车型冲击高端MPV市场。

image.png

曾经国内中高端MPV市场犹如一潭静水,波澜不兴。随着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纷纷入场,向原本的市场领头羊发起冲锋,让MPV市场焕发新生。而岚图梦想家作为首款双动力路线的高端MPV更是摩拳擦掌,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表示:“作为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将告别古典MPV,引领MPV进入到电动化、智能化时代,彰显中国汽车品牌的自信。岚图梦想家是MPV新物种,将重新定义MPV,填补现有MPV在智能、性能、豪华方面的缺失。”

外观内饰尽显豪华本色

image.png

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在前脸中占据了极大的比例,搭配大面积镀铬材质的应用让新车拥有了强大的气场。造型细长的LED前大灯与贯穿式灯带形成了不错的整体感,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前包围两侧通风口同样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搭配“7”字造型的镀铬饰件,在一定程度上拉宽了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梦想家机舱盖上的线条还使用了岚图Logo元素,与下方的车头标志相呼应,用心的设计细节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image.png

车身尺寸方面,岚图梦想家超级低碳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达到了3200mm。这样的设计让整台车的比例尽显优雅,同时还兼具了车头长度、座舱长度以及后备厢都能拥有足够的空间。

image.png

车身尾部的设计并无太多夸张之处,四四方方的造型配合平直线条的运用,营造出简约大方的视觉效果。尾灯相比头灯更具设计感,LED光源表面有类似碎钻的效果,夜间点亮后会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image.png

作为一款以智能化为卖点的新能源车型,大尺寸的屏幕必不可少。进入岚图梦想家,最为醒目的就是从主驾驶贯穿至副驾驶的1.4米智能三联屏,主驾和副驾可以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据官方介绍,岚图梦想家将搭载高通8155旗舰车载芯片,配合5G车载网络,让用户能够尽享光速娱乐和办公流畅体验。同时,新车还具备整车OTA升级功能,使车辆能够常用常新。

值得一提的是车机内置的娱乐功能也十分丰富,例如语音交互、手势控制、车联网等具有搭载,副驾驶屏幕甚至还可通过5G网络观看在线视频。丰富的智能座舱体验,正是岚图梦想家的优势所在。

image.png

在豪华质感的营造上,岚图梦想家也是不竭余力,大面积的皮质材料、殿堂级丹拿音响系统、紧跟潮流的科技配置,让岚图梦想家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格外出挑。

作为MPV的重头戏,空间岚图梦想家的空间表现同样优秀。前排座椅造型宽大且软硬度适中,在驾驶中能给予很好的支撑性。前排座椅背后还配有极具实用性的小桌板,轻按便可缓缓展开。

image.png

第二排座椅堪比“头等舱沙发”,不仅乘坐感受足够舒适,在配置上还提供有座椅按摩、加热、通风、电动腿托、腰部支撑功能。第二排座椅还具备一键恢复功能,摁下后即可将座椅恢复为正常坐姿,省去了反复调整的烦恼。

作为全车关注的重点,第二排座椅还拥有超长的滑轨,在四人乘坐的情况下可将座椅滑至最后,放倒座椅靠背可以形成一个近乎纯平的空间。

image.png

市面上多数MPV的第三排座椅虽然能坐,乘坐感受却谈不上舒适,但岚图梦想家却给了笔者不一样的感受。新车的第三排座椅没有吝啬用料,舒适程度丝毫不亚于前两排,坐下后能够明显感受到塌陷的包裹感。

省心与安全两者兼顾

image.png

基于ESSA智能电动架构打造而来的岚图梦想家,区别于以往的燃油MPV,全系标配双电机,动力输出平顺、充沛。纯电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达620N•m,百公里加速5.9秒;超级低碳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30/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9秒。

image.png

基于该架构,梦想家还有拥有更多安全性能。岚图梦想家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第一款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也是第一个具有遥控泊车和第一款配备三联屏座舱的MPV。

image.png

在高通8155旗舰芯片和千兆5G车载网络的加持下,拥有26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及ECALL碰撞智能呼救系统,让驾驶更安全。同级独有的自动泊车系统与遥控泊车系统消除停车焦虑,且泊车效率更高。同级领先的整车OTA升级功能使车辆常用常新,长久保持驾控新鲜感。

image.png

梦想家采用东风汽车超五星的安全标准而开发,在车身安全方面达到业界第一阵营水平,采用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门环、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防热失控且拥有热成型钢板防护的电池系统,这些技术在国内乃至全球的MPV车型身上都很难见到。

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岚图梦想家,为新中坚力量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了一个梦想平台。它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功,是对东风自主事业发展的贡献,也是对社会汽车产品的贡献。岚图梦想家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东风高端品牌的产品阵营,标志着东风在发展高端品牌、实现品牌向上的道路上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凌云)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