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39.79万元起售

2022-05-08 21:29:4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5月7日,定位为高阶智能驾驶纯电轿车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新车分为进阶版和高阶版两个版本,进阶版售价39.79万元,高阶版售价42.99万元。

image.png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

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是首款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首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表示:“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是一款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品,也是北汽新能源智能化转型的标志。”

智能科技赋予出行新体验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延续了极狐品牌“先锋美学”的设计理念,在原有车色基础上新增专属维克黑和海岩灰两种配色。在造型方面,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大区别,只是部分细节方面的设计有所不同。封闭格栅搭配车头两侧造型狭长的LED前灯组,令新车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优雅,溜背的设计搭配车尾小尾翼,更具动感气息。贯穿式尾灯的加入,使新车的辨识度得到提升。车身尺寸方面,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60/1599mm,轴距为2915mm。

image.png

内饰方面,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大量使用Ultrasuede高性能材质,触碰之处尽享舒适豪华。作为首款搭载华为智能座舱-鸿蒙车机OS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支持多达30余款应用生态。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支持视频无缝流转、畅连通话;车机手机互联,支持手机反控车机;手势识别精准控制音乐、手势控车,车内自拍更智能,让座舱更通人性;全场景语音,可见即可说,所有在屏幕上出现的文字,均可通过语音的方式,打开相应应用或找到相应内容,达到人车交互一体化。

image.png

从硬件到软件层面,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智能驾驶系统都展现出了过硬的实力。硬件方面,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拥有34个高感知硬件,组成了一套360度全覆盖的超高融合感知系统,真实还原3D物理世界,对路况和车辆信息作出更加精确、快速的识别与反应。而软件方面,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支持400 TOPS超强算力,超强大脑轻松应对复杂路况的考验。

image.png

在性能上,得益于定制版动力电池系统与前驱异步电机+后驱同步电机组成的高效动力总成,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四驱电机峰值功率超过473kW,峰值扭矩超过655N•m,整车百公里加速低于3.5s。在带来极速体验的同时,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还拥有800V高压量产车平台,充电功率最高187kW,10分钟即可补充近200km的续航里程,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15分钟。

多措并举守护出行安全

对于用户来说,安全保障不周全、不到位,再高级的智能驾驶功能,也会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感到焦虑。在智能驾驶方面有着突出表现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就相当重视车辆的安全保障,它采用航空级的全冗余设计,在感知、决策、转向、制动、架构、电源六大方面,都拥有一套备份系统。

image.png

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感知系统包括3个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可实现多层感知,互为冗余。决策系统,则是支持智能驾驶主控制器中的2套高算力芯片同步进行计算。在转向和制动系统中,分别设计有带双控制器的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

得益于六位一体全冗余设计,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可以极大程度保证在一套系统失效时,另外一套系统也能正常运作;换言之,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给予用户全面的“双保险”,最大限度确保系统全天候全场景运行无忧。此外,上钢下铝车身和多种先进连接技术带来的超高强度车身,确保用户的出行安全。

image.png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的上市,标志着极狐汽车率先将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落地应用,并成为首个将其量产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品牌。通过这款车,笔者看到的不只是极狐与华为之间的深度合作,还有背后确保交付给用户的产品具备稳定流畅的性能以及可靠品控的坚守。尽管新能源汽车搭载智能科技不再是新鲜事,但这款新车的智能驾驶“黑科技”仍然会带来不小的震撼,也会对年轻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图片来源:极狐汽车)

(责任编辑:凌云)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