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品质试驾

如果你的心态还年轻 可以试试广汽本田型格

2022-05-07 21:38: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嵩)型格没什么特别,只是在时刻提醒你保持年轻。

(本田型格)

型格是那种第一眼就能得到你青睐的车,对于广汽本田来说,这仅是造车的基础。对于已经由90后设计师为主导的设计团队,其使命就是设计出令用户“一见钟情”的产品。从雅阁、飞度、皓影甚至是奥德赛,都能看到广汽本田的设计师是如何在细节把控上抓住用户的眼球。

在2020年广汽本田躁梦节的活动现场,笔者就曾见识到什么叫不受车型品类限制,一切产品皆可玩乐的广汽本田,从那以后笔者便更加理解“一日本田,终身本田”的含义。

说回型格,单从车名上就能看到广汽本田赋予其的意义。“有型又不拘一格”,这便是对型格最好的诠释。第一次见型格是在一次静态品鉴会,仅看到了外观,笔者便被型格的整体造型设计及全新配色所吸引。

型格,为驾乘者带来全新舒适体验  

广汽本田为型格配置了炽热黄和翡绚蓝两种特殊配色,搭配其修长且扁平流线的车身造型,赋予整车更加运动的车辆属性。本次我们拿到了炽热黄配色车型,虽然本田是日系品牌,但型格的配色加车型设计给人一种欧美风的感受,一点都无法低调。正如欧美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场景,男主浑身散发着男性荷尔蒙,靠在爱车的引擎盖上,高调完全是炫酷引起的,型格便是这样一辆开在街上满是回头率的车。

都说车是自己的家人一样,自己的爱车还是要自己开着舒服。不得不提及型格对内饰的设计以及人机工程学的表现。与绝大多数合资品牌车型一样,型格并没有类似造车新势力那样花里胡哨的内饰设计,而是以极简操作和完备功能相结合,摒弃了能够令你在驾车时分心的一切因素,只让你享受纯粹的驾驶乐趣。

 

(中规中矩的内饰让驾驶员将经历聚焦到驾驶体验上)

但这并不影响型格功能上的实用性,拿最常用的车机和空调系统来说,其操作界面及按钮很好的利用人机工程学设计,操作简便容错率低,屏幕反应迅速,UI简介并不眼花缭乱,轻松就可触及你想要的功能。副仪表板处配备的无线充电板空间够足,放置手机时非常方便,且无线充电的灵敏度高,不用低头调整手机的位置。而中控的功能中,自带导航在实测中非常灵敏,与手机不相上下,能够精准的带你到达目的地。另外,智能互联系统除搭载常用的收音机、音频系统等娱乐内容外,还能够轻松查询整车信息,可实现道路救援甚至带有专门的指北针等功能,为车辆提供了进一步的保障。

座椅舒适度同样是型格的优势之一,这一点其实被很多用户所忽略了。型格的驾驶位对腿部和腰部支撑的设计更加细腻,这与日系车讲究乘坐舒适的概念相吻合,其座椅支撑并不追求个“软”字,而是让你能很轻松的将座椅角度调节成最佳驾驶位置,无论短途还是长途驾驶都能保证舒适性。从人机工程学角度来看,型格的座椅靠背、坐垫与地板的角度能令驾驶者在手握方向盘最舒适的状态下保持腰部支撑及腿部的伸展,而且车辆整体坐姿偏低,更容易保持身体呈舒展状态,驾驶感受就更加舒适。

(型格座椅充分考虑到各种情况的乘坐舒适性)

本田黄金动力,可靠的出行伙伴  

不想再提起那句老生常谈的话语,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其实这里并不仅仅表达为本田车动力系统表现优越,同时也说出了本田的动力系统绝对是驾乘者最可靠的出行伙伴。

(型格配备1.5T+CVT黄金动力组合)

除一款手动车型外,型格全系搭载1.5T+CVT的黄金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达240Nm,搭配CVT后,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2L。有人会说,这样的数据不足为奇,很多自主品牌早已超过这样的动力表现。但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可以兼得的情况下,可靠性仍能保持在高水准,这恐怕才是本田真正恐怖的地方。

我们知道,CVT变速箱由于其机械特性,常规的CVT无法承受高扭输出,或其可靠性很难得到保障,影响驾驶感受的同时可能会令机械部件造成巨大伤害。虽然本田的CVT研发及上线都要比丰田和日产更晚,但以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本田CVT的可靠性为三家中更好的一方,性能也照比另外两家更强。对比自主品牌的CVT,本田的优势则更为明显。正是因为其强大的技术支持,本田的产品才能将动力性能放在产品首位。

在实际驾驶中,我们遇见过丰田全新CVT的低速抖动,遇见过日产捷特科变速箱的严重异响,但型格并不会出现此问题,真正的做到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但毕竟受限于CVT,型格拥有的动力数据也无法完全保证动力随叫随到,在中段和后段加速时变速箱依然有反应迟滞的现象。

与其他品牌仅有一两项侧重点不同,型格在动力上的侧重点就是既要激情又要冷静。“激情”便是提速时的迅猛,“冷静”便是驾乘人员在车内的舒适,文中提到的人机工程学带来舒适的同时,整体动力输出平顺性以及底盘的刚性支持对驾乘人员也非常友好。

与多数10至15万级轿车配置相似,型格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标准悬架配置,但本田骨子里的赛道基因以及对型格的定位,致使型格成为运动性能底盘调校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在操控过程中,型格由于车身低矮,车辆重心更低,在U型弯或者圆形匝道上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型格在AB柱及车身上横梁和下边梁处都使用了1500MPa的高强度钢,也为其车身刚度和强度带来不小的提升,从而在整车转向时提高车身抗扭强度,提供更好的循迹性。

总结:型格不是一辆无聊的车,即使你不去驾驶它,仅仅是欣赏它的颜值,你就不会后悔购买了这辆极具可玩性的车。广汽本田出品从来不会令人失望,超800万国内用户的选择完全能够说明情况。(文中图片摄影:张阳)

(责任编辑:凌云)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