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推动能源转型 保时捷收购合成燃料公司股份

2022-04-20 15:05: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保时捷宣布向合成燃料制造商HIF Global LLC投资7500万美元,购买该公司约12.5%的股份,并将合作在智利蓬塔阿雷纳斯建造一座电子燃料工厂。目前,该交易正在等待反垄断机构的审核。

电子燃料(E-Fuels)是由100%的可再生电力、水(电解)和二氧化碳产生的,具有很高的能量密度,并且易于储存和运输。此外,电子燃料在长距离运输或长时间储存时几乎不存在损耗,还可通过现有汽车的加油站等销售网络迅速供给给各个地区。

据了解,电子燃料是气候中立的,在生产过程中结合的二氧化碳量与在车辆中使用时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完全相同,因此不会加剧对气候产生不良影响的环境污染;在理论上可以实现碳中和,也可巧妙地绕开欧洲在2035年禁止销售内燃机的新法规。

报道称,保时捷此前已与西门子能源和埃克森美孚开展技术合作,开始建造位于蓬塔阿雷纳斯的工厂,随着该项技术的普及,将使该品牌经典的燃油跑车系列在电动汽车成为主流之时能够继续搭载内燃机。


(使用合成燃料的718 Cayman GT4 RS 图片来自保时捷官方)

除了HIF Global LLC外,保时捷还正在与Andes Mining & Energy(AME)、EIG、贝克休斯公司和Gemstone Investments等其他公司共同推进新一轮融资。预计将筹集数亿美元,并将利用这笔资金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以及智利建设更多的电子燃料制造工厂。据保时捷采购总监兼董事会成员芭芭拉·弗伦克尔透露,保时捷已经在电子燃料产业投资超过1亿美元。据了解,保时捷该项技术所生产的燃料是由清洁能源驱动的,所以Haru Oni工厂建造在巴塔哥尼亚地区,以便更好地利用风能。

与其他押注电池动力的汽车制造商不同,保时捷的兴趣在于氢燃料和电子燃料,并且该品牌已经在部分赛事上使用了这种燃料。未来,这些新型燃料将能够为新款内燃机汽车提供动力,并且不会产生明显的碳足迹,给未来的汽车驱动能源带来了新的可能。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