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未来十年电动化投资400亿美元 本田计划2040年前停售燃油车

2022-04-15 14:28:0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近日,据本田汽车官方消息,该公司将在未来10年内在电气化方面投资约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1亿元),并计划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于2030年前建成每年200万辆的电动汽车产能。

根据规划,本田将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内燃机,并转型为新能源动力供应商。其中,e:N Architecture架构和即将推出的固态电池将发挥关键作用。本田首席执行官三部敏宏(Toshihiro Mibe)称,固态电池将是未来“游戏规则改变者”。

(e:NP1 图片来自本田官方)

三部敏宏表示,本田计划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从而实现2040年前实现禁售燃油车的目标。一方面将在短期内与合作伙伴合作,以实现规模化生产能力并减少成本。另一方面将同时进行开发自主核心技术,并维持长期运营。

据介绍,本田将斥资4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8亿元)在2024年春季开设一条生产下一代固态电池的示范生产线。同时,本田将继续向通用汽车采购Ultium锂离子电池,并探索在北美地区生产电池的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本田将与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开展合作,在日本本土市场将从远景动力获得一系列新款微型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资源。

三部敏宏表示,本田希望在2030年之前推出两款纯电动跑车,在此之后将进入纯电动汽车全面普及期,届时本田将拥有小型、中型和大型平台,并通过这三个平台覆盖所有细分市场。

为此,本田加大了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力度,这为其在电气化转型上争取更多时间,并能够从电气系统技术方面获得更多帮助。本月初,本田宣布还将与通用汽车开展合作,从2027年开始销售共同开发的“平价”电动汽车。除此之外,上个月本田还宣布将与索尼公司合作,双方联合开发的电动汽车计划将在2025年开始销售。作为体量庞大的传统车企,本田加大力度与科技公司开展合作将有利于补齐在自动驾驶、电池技术等方面的短板,利用自身制造优势与合作伙伴相互“取长”,从而加强其在竞争残酷的新能源市场中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