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掌握车企电池命脉第一步 宁德时代EVOGO换电服务在厦门正式启动

2022-04-19 10:41: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中国最大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建设新业务的速度展现了大企业的魄力。4月18日,EVOGO换电服务在厦门正式启动,厦门成为首个小绿环城市。而距离1月18日宁德时代宣布进军换电市场仅过去3个月。

首批启动服务的4座快换站分布于厦门思明区、湖里区和海沧区,预计到今年底,将在厦门完成30座快换站的投建。届时,厦门岛上每3公里的服务半径内将有1座快换站。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具体到收费标准,巧克力换电块的月租金最低优惠价为399元/块,租金价格将根据用户的不同使用条件做动态调整。快换站的服务价格与快充相当,并将根据站址、时段等因素进行动态调整。

通过城市合伙人计划,宁德时代子公司时代电服与合作伙伴们达成互惠共赢的全方位合作,各方在技术、资源、服务等方面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厦门换电网络建设及小绿环车型的推广。

宁德时代的换电站是基于其研发的“一车多用”的巧克力换电块,当前可适用于适配使用巧克力换电块的A00级到C级的乘用车和物流车,未来还将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其换电业务由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运营。

目前拥有EVOGO换电服务的城市被称为小绿环城市,适配该换电站的车型被宁德时代称为小绿环家族,而家族的第一位成员是一汽奔腾NAT组合换电版车型。未来,EVOGO将面向全部车企,通过统一电池接口和通用化适配,为市面上大部分车企提供换电服务。

当然目前大部分车企都不乐意将可以看作是车企命脉的电池业务交到别人手里。但是宁德时代也有布局,此前已经入股长安阿维塔、哪吒汽车,并且与上汽集团合作研发动力电池,只要市面上有一两家车企出现,后续将会有更车企加入“小绿环家族”。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