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首次由中国消费者参与共创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全球首发

2022-04-20 12:27: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4月19日,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的第三款车型——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全球首发,该车是sphere系列的最后一款车型。新车在充分展现奥迪进取新奢愿景的同时,中国设计团队与中国消费者在车辆设计阶段的参与,也充分体现了奥迪“创新共创”的设计理念。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据悉,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由中德设计中心携手打造而来,新车将是一款打破传统车辆定义、聚焦在未来城市高端出行的大型车,并成为奥迪品牌有史以来所创作的内饰空间最大的一款概念车。值得一提的是,奥迪urbansphere也是奥迪首次将中国消费者的想法和意见融入概念车设计中,实现创新共创的过程,凸显了奥迪品牌加大中国市场的研发与投入力度。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充分展示了奥迪对中国未来城市高端出行蓝图的定义。”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表示,“通过这款概念车,可以看到我们在不断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技术路线图,它也将成为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的首个强有力佐证。”

造型设计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前脸采用了巨大的一体式格栅,其全部由LED光源组成,具有独特的交互功能,可以通过动态照明效果向其他车辆或行人发出信号,提升驾驶安全。车尾部分同样设置了大面积数控灯光单元,同样拥有交互功能。整个车从车头到车尾,被巨大的弧形玻璃覆盖,造型极具流线感。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前后对开门的设计,取消B柱后呈现出十分开放宽阔的空间感受,座椅具备向外旋转功能,可以形成座椅迎宾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510/2010/1780mm,轴距为3400mm,是迄今为止所有奥迪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车型。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作为一款豪华车型,设计初衷更多地是为满足客户高端城市出行的需求,因此车内空间设计是该车的重头戏。车内两排四个独立座椅能以多种方式满足乘客多样的社交需求,相互交流时,乘客可旋转座椅,面对面交谈。而那些想要私密空间的乘客则可以通过头枕后方的隐私屏,有效地在头部上方区域与身旁的其他乘客隔绝开来。每个座椅还配有独立的音响区,其扬声器位于头枕处。前排座椅的靠背上也配有单独的显示屏。在放松和娱乐模式下,座椅靠背最多可倾斜60度,腿托可同时伸展。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当乘客之间想要共享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时,一块大尺寸的透明OLED屏便会从车顶垂直降至两排座椅之间。通过一块横穿整车内部的“影院大屏”,后排两名乘客可一起参加视频会议或观赏电影。在无需使用大屏时,由于其透明设计,乘客可直接清晰看到前方。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整个中控台采用木质材质环绕,整个背板通过投影的形式,替代了日常大尺寸中控屏的设计。用户可通过使用投影下方的感应区域,快速切换音乐或导航等功能。在 L4级自动驾驶模式下,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方向盘、踏板和常规的仪表盘可以被隐藏,车内将转变为一个移动交互的体验空间。用户只需指尖轻触便可唤醒全车,各项功能应时启动。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动力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将基于专注电力驱动系统的PPE平台打造,得益于该平台的技术优势,新车搭载了两台总输出功率295kW,峰值扭矩达到690N·m的电机,并匹配了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同时,新车还可根据需要选择停用前轴电机,以减少滑行时的摩擦,有效降低能耗。在800伏充电技术的加持下,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可以在25分钟内将电池从5%充到80%电量,WLTP续航里程预计可达750公里。

除此之外,奥迪正在积极打造为整车提供服务的全方位数字生态系统。凭借奥迪自有服务并将来自供应商的数字服务进行整合,用户可获取与当前行程相关的各种服务,还可处理出行以外的日常事务。

作为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的收官之作,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作为一款结合中德创意想法的概念车,展示了奥迪在智能互联、电动化、自动驾驶等创新领域的进化成果。同时,也展现了奥迪对未来中国城市高端出行的愿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