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全长20.9公里 国内首条支持L4级自动驾驶快速路通车

2022-03-22 11:12:5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全国首条支持L4级自动驾驶快速路——浙江绍兴于越智慧快速路工程正式通车。这标志着全国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路网级智慧快速路正式投入运营。


(图片来自:百度apollo官网)

据了解,于越快速路项目全长20.9公里,东起越兴路,西至鉴水路,采用“主线高架+跨线桥+地面快速路+地道”的建设模式,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2.38亿元,是绍兴市“六横八纵”智慧快速路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路网级智慧快速路。

该项目是百度智能交通与绍兴市城投经过多次调研后的首次尝试。2019年,绍兴城投集团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于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度牵手,双方就自动驾驶协同车路创新示范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三年来,绍兴城投与百度公司以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测试为先导,不断在智能交通、智能停车等交通智能化方面开展合作探索。2021年三季度,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绍兴快速路自动驾驶环境软件(云控平台)和硬件(外场设备设施)建设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于越快速路车路协同相关路侧设备的搭建和云控平台部署,总体实施完成并顺利交付。

浙江绍兴于越智慧快速路工程的正式通车,将为城市打造智能交通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并进一步助推高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加速汽车、交通产业的智能化进程。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