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始于需求 忠于品质 理想汽车未来可期

2022-03-21 13:58:15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电动化浪潮席卷全球车市的今天,新能源汽车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但是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充电设施不完善、续航里程不足、充电慢等一系列困扰,让车主不胜其烦。面对这样的现实,增程式技术成为目前公认的能解决续航痛点的路径之一,理想汽车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目前,在国内补能设施还未建设全面的现状下,即使纯电动汽车具有使用成本低、行驶品质顺等优点,但续航焦虑仍会让一大部分人不敢投入新能源的怀抱。而面对日益走高的油价和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传统燃油车支持者的立场也逐渐松动了,就在众人纠结“鱼与熊掌”究竟能不能兼得之时,一辆没有续航焦虑的中大型新能源豪华SUV诞生了,它就是理想ONE。

在驱动形式上,该车搭载了强大的增程电动系统,全新的驱动电机提供了188公里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充足保障了日常城市中的低成本通勤需求。有远途出行需求时,高效率的电机和增程器使2021款理想ONE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提升到1080km,热机工况综合油耗仅为6.05L/100km。

除此之外,空间和配置也是理想ONE的另一大“绝活”,它的出现诠释了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奶爸车”。顾名思义,作为一名合格的奶爸,把全家舒舒服服地带出去才是他们的第一任务;因此,照顾好全员家庭的出行体验尤为重要。首先,2021款理想ONE全车配置了4个ISOFIX儿童座椅接口,代表着专为奶爸而生的精准定位。得益于六座布局设计,宽敞的车内通道让乘坐者移动更加从容和安全,进出第三排更加便利,可独立电动调节的第二排座椅配置也足够豪华,加热按摩一应俱全。

在提升车辆可拓展性上,理想ONE同样花了不少心思。家庭野炊出游时,如何方便快捷的取电往往让人头疼,而2021款理想ONE车主却不会有此顾虑,2200w对外放电功能可支持多种电器取电,为露营带来更多乐趣。除此之外,2021款理想ONE还上线了车内K歌功能,让旅途更具丰富色彩。

在国产新势力阵营中,理想汽车的战略也足够特殊,以“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为品牌使命,理想汽车专注于家庭用户,致力于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理想ONE更是用一个配置版本、全部标配做到该细分市场的高精尖水平,“一款即顶配”真正做到了为更多家庭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

理想汽车2022年2月交付数据显示,理想汽车单月交付8,414辆理想ONE,同比2021年2月增长265.8%,再次跃居新势力第一名,2021年全年销量成绩更是一举拿下年度中大型SUV冠军席位。自车型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达144,770辆,在全国范围内广受欢迎,是当之无愧的爆款产品。

产品品质到位,品牌服务的品质也不容落后。截至2022年2月28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220家零售中心,覆盖105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276家,覆盖204个城市。从前端销售,再到售后维修保养,凭借不断完善的服务网络,理想汽车持续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产品和服务。

优秀的产品是载体,喜人的销量是成绩,究竟是什么力量推动着理想ONE一步一步登上新能源汽车品质的山巅?答案是出众的经营效率支撑的长期“高成本”研发投入。

据了解,2021年,在大幅增加研发投入和销售网络扩张加速的前提下,理想汽车第四季度仍实现盈利,经营现金流量达到38.4亿元,研发费用为人民币32.9亿元,同比增长198.8%,大量的资金投入,不断增加的门店数量,进一步证明了技术研发和渠道网络在理想汽车版图中的重要性。

在2021年第三方AEB测试中,理想ONE获得了年度冠军,而理想ONE也是测试车型中唯一有能力准确识别横向车辆和两轮车的车型。截至目前,已有超过70,000位用户享受到理想汽车全栈自研的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所带来更安全、更便捷的驾驶体验。未来,理想汽车将继续长期坚持总营收10%以上资金用于研发,为用户打造更优质、更智能的产品。

理想ONE的成功为理想汽车实现了0到1的跨越,在2022年,理想品牌将继续向上,旗下产品也将进一步扩展,即将到来的L9将是新能源市场中又一位重磅选手。

据了解,该车为理想汽车旗舰SUV车型,在车内空间表现和豪华氛围的营造上将更加强大,进一步提高理想汽车的品牌影响力。L9将在延续理想ONE优秀产品力的同时,为理想汽车创造全尺寸增程式SUV市场的新辉煌。据悉,L9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正式交付,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豪华、更全能、更智能的新选择。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除L9之外,理想汽车还计划在2023年推出两款支持超快充电的纯电车型,届时,理想汽车超高压充电解决方案将同步到来,为更多家庭用户带来智能时代的全新出行体验,进一步践行长期可持续发展。理想汽车,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