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值得信赖的高端纯电SUV家族 一汽-大众ID.4 CROZZ喜提“一周岁”

2022-03-21 17:33: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大众品牌在华推出的首款ID. CROZZ家族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于2021年3月横空出世。如今,这款德系先锋智能纯电SUV已经在国内市场出征一年之久,广受消费者好评。与此同时,ID.CROZZ家族也迎来了一周年生日。

回顾往昔,在ID.CROZZ家族到来之前,智能化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风头常年被特斯拉等企业所抢占。究竟有何种魔力,能让ID.CROZZ系列面世后迅速冲出重围,在仅一年的时间内就追赶上新势力们的脚步?答案是一汽-大众可靠的品牌光环和值得信赖的产品质量。

作为无人不晓的一汽-大众品牌,自1991年成立至今,在国内燃油车市场已经征战31年之久,充满德味的调教、家族化的外观设计、皮实耐造等特点早已深入人心,广受好评。如今,全球汽车行业将面临脱碳化,纯电动汽车接替燃油车成为未来的主流。部分人认为,在造新能源汽车这件事上,进入国内市场较早的新势力车企将给传统车企带来较大发展压力,而在一汽-大众ID. CROZZ系列问世之后,强劲的产品表现让所有质疑的声音沉默了。

2021年,大众汽车ID.4获得了“2021世界年度车”大奖,在此之后,又在同年12月14日斩获“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大奖。之所以能获此殊荣,离不开ID.系列强悍的产品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引领电动时代的可靠品质

当下,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不仅限于空间动力等参数上,安全才是他们关注的重中之重,而车辆安全性能也是一汽-大众的造车强项所在。据了解,ID.4 CROZZ产自一汽-大众佛山MEB智慧工厂,该工厂是由高端工艺、智能制造、严苛检测三个角度打造的全新MEB工厂。

作为拥有强大资源支撑的电动化工厂,一汽-大众佛山MEB智慧工厂拥有四大工艺布局、6道工序的冲压线、激光焊接工艺、高精尖MEB电池车间等高端工艺水平。在高度的自动化生产和严苛的检验标准下,赋予了ID.4 CROZZ优秀的安全性能。

ID.4 CROZZ的车身大范围采用热成型钢板,并通过合理的吸能设计和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和自动化制造技术,保证所有碰撞工况下乘员舱的完整性。

在被动安全上,ID.4 CROZZ严格按照最新2021 C-NCAP五星标准设计研发。结合中国法规、C-NCAP及大众内部的安全标准进行了多次整车碰撞试验及气囊参数开发试验,确保整车完全符合最新更加严苛的五星碰撞标准要求,为全车乘员带来360°贴心安全保障。

在2021年5月进行的Euro-NCAP碰撞测试中,ID.4车型获得了最高的五星评分,而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中,ID.4车型整体获得“Top Safety Pick+”评价,超高强度车身的性能得以体现。

此外,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核心,动力电池的稳定性也是考量产品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

一汽-大众佛山MEB智慧工厂拥有先进的MEB电池车间,包含壳体焊装线与电池装配线,整个焊装线体采用行业先进技术,具备高度智能化、自动化,带来了更高水准的电池安全。

参考了德国大众总部的高等级安全标准,ID.4 CROZZ针对电池包开展了197项安全测试,深入电芯的测试更是多达436项,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部L4级电安全要求,防水等级达到IPX9K。在新国标《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中提到,电池包或系统在由于单个电池热失控引起热扩散、进而导致乘员舱发生危险之前5分钟将提供一个报警信号,并且不会产生导致车辆成员危险的情况。ID.4 CROZZ电池包满足新国标要求,在极限情况下,依旧保证乘员安全。

除此之外,ID.4 CROZZ还针对多项极限实验进行了测试,确保在极限情况下电池仍有良好的安全表现,包括e-MAST振动、带温度冲击的浸水、热扩散、外部火烧、低温短路、长序列试验等。

科技创新保障真实续航

作为纯电动产品,续航始终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ID.4 CROZZ不仅拥有安全性能做背书,强悍且真实的续航能力也是ID.4 CROZZ的金字招牌。

ID.4 CROZZ拥有84.8kwh大容量电池,高达175wh/Kg的电池包能量密度和BMS能量管理系统给用户带来了更长的真续航保障,除了高比能电池以外,ID.4 CROZZ还通过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热泵技术、低风阻设计等黑科技进一步将续航表现提高。

其中,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可以从提升续航能力、全方位节能、加强能量回收、精准控制电耗以及提升能量利用率这五个方面来实现电能的最大化利用,从而达到精准的续航实力。

热泵技术可在确保舒适的冬季温度的同时不降低续航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将冬季续航提高30%,节省蓄电池容量约3-4kwh/100km,通过硬件能力简单粗暴地提升续航表现。此外,整车还使用低风阻轮辋,低滚阻轮胎以及封闭式格栅等降低行驶阻力的设计,使得ID.4 CROZZ在NEDC工况下达到550km的强大续航水平。

前瞻科技带来智能体验

如果说ID.4 CROZZ强悍的安全性能和充足的续航保障已经让人们感到足够惊艳,那么高度智能化的电气架构和满身的黑科技配置将让大家更加钦佩一汽-大众的造车水准。

ID.4 CROZZ拥有超高双商的车机大脑,与特斯拉同级的E3电子电气架构,是一个全新的、可升级、可扩展、可复用以及可移植的汽车电气架构,该架构拥有强大的ICAS运算能力及极宽的数据传输速度,赋予车机大脑更多智商和情商,能更好地满足用户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化以及现代移动出行功能需求。

在强大的电气架构加持下,通过创新技术驱动,ID.4 CROZZ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驾驶辅助,配合Pre-crash、Side Assist、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等辅助系统,给用户带来更具未来感的智能驾驶体验。另一黑科技AR-HUD交互可实现虚拟信息与真实世界的融合,转向指示、车道偏离、碰撞预警、跟车距离、行人提示等驾驶辅助信息可投射在前挡玻璃上,使用户获得更具未来感的视觉感受。

品质可靠、续航扎实。虽然ID.4 CROZZ是全新时代的产物,但我们依旧能在它的身上看到一汽-大众可靠、保守、严谨的影子,这也是大众汽车严谨的造车理念的实际体现,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安全、更高效节能、更具科技感和驾驶体验的纯电动产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