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为用户带来品质生活 东风标致408大有可为

2022-03-21 10:44:34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增换购比例逐渐增加,中国汽车市场也进入到一个消费者日益成熟和理性的全新阶段,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大家越来越注重品质。但对一辆车来说,品质并不单单意味着安全、舒适和质感,更意味着性价比。两者兼顾向来是最难的,但有这么一款车以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为己任,做到了安全与舒适兼顾,健康环保与性价比共有,那就是东风标致408。

东风标致408夯实安全“地基”

与普通消费品相比,汽车使用环境和工况复杂严苛,更是关乎用户的生命安全,因此安全是汽车产品的最根本要义。日晒雨淋、严寒酷暑等等都是汽车所需要面对的环境。东风标致408为了用户的安全,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

首先在工艺方面,标致408拥有标致品牌的百年积淀,结合当代的先进科技,将自身制造工艺提升到品牌最优。首先零件采用的是整体冲压成型工艺,其强度、安全性优于拼焊;另一方面,车身的强度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焊点的数量,408白车身共有约5300多个焊点,使用激光焊、冷弧焊等技术,塑造出坚固的车身结构。

日常用车中,一旦发生碰撞,车辆的前后部分主要负责的是吸能,缓冲碰撞带来冲击力,而车身的其他部位尤其是整体框架架构,最重要的是保持完整形态,支撑起车舱的空间而尽量不发生形变,才能减少内部受到挤压的危险。408在制造过程中采用的先进焊接工艺等,恰恰是车身牢靠的最大保障,密集坚固的焊点将部件紧密结合为一个整体,当危险发生时能够最大程度保护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撞安全性能,408车身还大量使用高强度材质,将其在车身中得占比提升至70%,打造出HLE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还在纵梁,A/B柱、座椅横梁、车门防撞梁等等这些关键部位,都采用了强度高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

408车身不仅在材料方面用料扎实,结构上做了科学的设计,还的得到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认证。在C-NCAP评价结果中东风标致408以出色表现再次获得五星安全的评级,延续了东风标致车型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加冕五星的传统。

品质展现东风标致408从细节做起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一个品牌的良好口碑往往要从细节做起。从用户无处不在的呼吸开始,东风标致408就下了硬功夫。

首先从自身材料开始就精益求精,标致408的车漆、座椅材料、侧围内饰板材料、地毯材料等车辆内饰材料的选取上,均采用了低挥发性环保材料,并减少了粘合剂的使用,从源头上杜绝有害物质的污染,有效降低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含量。

座舱大量采用TVOC环保材质。PVC材质的座椅表皮则使用了水性的处理剂,均有效减少了有机物的散发。而用户看不见的地方,东风标致也不将就,车内所使用的11中隔音棉均为绿色环保材料,日常生活中,这些材料是常用于可以贴身的家纺、服装等。

东风标致408不仅自身做到环保,外界对用户的干扰也做到全面防护。车辆搭载的CN95空调滤清器以PP+PET无纺布为主要材质,可以起到有效防霉除异味,除烟雾、粉尘、花粉等易致敏物质的作用。经测试,在300m³/h的空气流量条件下,所搭载的CN95空调滤清器对直径0.3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6.57%;对空气中的PM2.5颗粒,拦截效率更达98%以上,给用户带来安全舒适的车内空间。

内外兼修的东风标致408不但获得用户认可,还获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CN95 健康座舱-清新空气座舱(A级)”认证标志。标致408之所以在座舱空气测试中取得优异的表现,离不开一贯以来对用户健康品质的重视。

性能、外观品质升级

除了为用户提供健康的品质健康环保座舱,标致408对品质的追求还贯穿产品的方方面面。作为大有品质生活家轿,标致408在车身设计上无处不透露动感优雅的法式风韵,车身轮廓简洁明朗,车身线条流露出未来的科幻韵律。前LED狮眼大灯尽显锐利气质,锋芒毕露。17英寸钻石切割铝合金轮辋以五幅钻石切割的设计,让出行更有型。

内饰部分,全液晶组合仪表采用嵌入式LED显示屏,将科技和实用融会贯通。9.7英寸智能智慧触控屏,涵盖了包括CarPlay在内的8项功能,可以实现与手机的无缝对接。

智能驾控部分,标致408以标致独有的City Park智能泊车系统带来更智能便捷的驾驭体验,拥有垂直泊车入位、平行泊车驶入及自动驾离3种模式。

动力方面,标致408主销车型采用360THP的动力总成,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相位等技术加持下可输出125kW/250N·m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此外,1.6T发动机还连续8年获得世界级发动机大奖。

最后,既有超高的安全防护,也有健康环保的舒适座舱,东风标致408以一贯坚持的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用车体验。展望未来,东风标致408凭借车辆超高品质必能为用户带来性价比和品质的双向结合。(文内图片均来自东风标致)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