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可靠筑品牌 东风本田以先进之名造用户所需

2022-03-18 15:43:20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系车一直以来均是经济性车型的代表,兼顾超强的实用性,在中国市场打造出属于自己独一份的特色产品。东风本田是个例外,不同于其他主流的日系品牌,“买发动机送车”这个标签一直深深刻在了东风本田的品牌印象中。简而言之,东风本田不仅具有日系品牌的一贯特性,性能与经济性兼容的这件事,东风本田拿捏得很到位。

纵观东风本田的产品矩阵,在家用领域的轿车、SUV和MPV上均有包含小型、紧凑型、中型在内的不同细分领域车型,真正做到了产品矩阵分明,满足10万至30万元区间消费者对家用车型的一切需求。

源自对轿车的全新理解,东风本田诠释轿车越级体验

东风本田从不吝惜在其产品上的投入,为保证单一产品特性,东风本田对每一款产品从设计理念到技术累计,都下足了功夫。虽然SUV近几年已成为市场宠儿,但从目前市占率来看,东风本田在轿车领域的表现对得起其投入的心血。从思域到英仕派,再到LIFE,东风本田的轿车产品由内而外的个性深深吸引着用户,这也成为了东风本田品牌口碑延续、不断向好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十一代思域的上市,代表了本田对产品的全新理解,这种理解同时体现在英仕派、LIFE以及享域车型上。在产品飞速更新换代的时期,各车企都在为接下来的“硬仗”做准备,而这场“硬仗”的关键词便是“越级感受”。每一款东风日产的轿车都代表着一种独特的类型,思域的大气动感、英仕派的沉着前卫、LIFE的舒适灵动,东风日产的轿车标签已深深刻在产品灵魂中。

越级是全方位的,但首先就要从设计做起。东风本田轿车的设计理念不再一味地追求单一特性,而是采取多元化的设计理念。以思域为例,全新思域不仅延续了此前极具运动的设计风格,同时在细节的处理上更加细腻,清爽的前脸搭配矩阵式大灯,在运动风格上增添大气稳重的细节处理,使整车更具层次感。另一款小型车LIFE,在外观设计上更具特点,其“呆萌”的外表中蕴含着动感,车身线条圆润但细节处有棱有角,多元化设计效果明显。

外观是东风本田给消费者的第一重越级惊喜,那么内饰便是用户更能直观体会的越级表现。对于东风本田的工程师来说,“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早已深入到骨髓,从每款车的内饰造型,到视觉冲击感,细化到每个按钮的反馈力度与阻尼感,每一处都充斥着工程师对车主满满的“贴心”。最具代表性的是身为B级车的英仕派,其充满运动风格的座椅与10.25寸高分辨率的屏幕相呼应,形成运动与科技的结合。ANC主动降噪系统与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是乘坐舒适性的有力保障,英仕派在整车NVH设计上采用大量“黑科技”,最大程度保证车内的乘坐舒适感。

除在内饰造型与细节上的追求,本田还有一个响亮的称号,便是“空间魔术师”。顾名思义,在越级空间设计上,东风本田的车型从来没怕过谁。以最小的LIFE酱为例,其遵循的“MM理念”实现了“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的最优空间配置,再搭配本田引以为傲的魔术座椅设计,令LIFE达到“金玉其外,丰富内在”的效果。

如果说越级设计是东风本田产品的一大突破,动力越级便是东风本田产品的常规操作了。在动力单元研发这方面,本田一直不落人后。致力于高性能高效率发动机的研发,这点从多年来为F1车队供给动力单元就能看出。

东风本田轿车所搭载的动力单元同样出色,车主以动力自豪的思域搭载的1.5T高低功率动力总成,以最高134kW功率、240Nm扭矩的动力数据成为同级中的佼佼者;此外,英仕派搭载的1.5T发动机更是能迸发出143kW、260Nm的强劲动力。更重要的是,东风本田车型的发动机向来以可靠性出名,兼顾动力与可靠性,才能立足于市场而不倒。

在如今拼动力数据的年代,高数据并不等于高回报,只有保证动力的持久力,且能在油价飞涨的时代更好的平衡燃油经济性,这样才满足目前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无论哪种越级,最终都是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满足用户所需的全能型产品。只看各维度产品数据,并不能真正体现东风本田的产品精髓,只有真正体验,才明白小尺寸也能有大空间,小心脏也能迸发出强劲动力。

靠什么赢得市场认可,保值率说的算

强大的产品力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消费者的认可也转化成了品牌发展的动力。对于东风本田来说,保值率同样是强大品牌力的体现之一。

新车折扣力度大,市场趋于饱和,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丝毫不影响东风本田的产品保值率,其仍是二手车市场的宠儿。

在2021年10月19日,58汽车联合J.D. Power正式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1年10月)中,东风本田品牌及旗下多款车型荣获保值率第一。在汽车厂商保值率上,东风本田以63.4%位列第一,而单一车型方面,CR-V、思域、XR-V、艾力绅四款车型分裂紧凑型SUV、紧凑型车、小型SUV以及MPV四个级别的保值率第一。其中艾力绅的保值率甚至达到了69.8%,无愧为MPV市场中保值率方面“最能打”的车型。

2021年,虽受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但丝毫不影响东风本田的市场表现。2021年全年,东风本田在华累计销量达793,272辆,实现了稳步提升。在入华近20年的时间里,东风本田累计销售近700万辆新车。高销量的背后是对保值率的保障,而高保值率同样能换来更高的销量,这样的良性循环推动者东风本田持续向前,在销量与口碑上共同进步。

除保值率外,良好的产品可靠性也是东风本田的立身之本。“用户第一,品质至上”,东风本田以此来打造产品,怎能让人不爱,东风本田通过对自己高标准的严要求,换回近700万车主的喜爱。如何做到让人人都爱,东风本田告诉我们:科学高效的品质管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是东风本田的立身之本,是产品性能和品质提升的基石。

在管理体系上,东风本田从研发、采购、整车生产到售后在内的企业全价值链上建立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从而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工作。为更加有效保证产品质量,东风本田对自己可谓是相当“严苛”,建立了独有的“检查技术者”体系,处于该体系的人员没有经营上的压力,完全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全面审查产品质量。

在技术支持上,东风本田为从零部件到组装乃至于整车测试的各个环节品质得以保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建成了先进的发动机实验室、排放实验室、整车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整车出厂质量保证检测线。走下生产线的每一辆车都要经过专业检测技师的严苛审查,只要发现一丝一毫的缺陷,就会实行一票否决,查出问题并彻底解决。

在生产过程中,东风本田对于品质管理也十分严格,坚决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的“三不”原则,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产品。在这个唯快不破的时代里,潜心笃志追求匠心,貌似成了一件无比“奢侈”的事情,而东风本田却十七年如一日,始终保持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旨在为每一位用户带来最安心、最舒心的驾乘体验。

先进生产工艺的大量应用,是保证和提升产品品质的基石。作为本田全球的标杆工厂,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拥有全球首创的自动升降台板,满足了工人安心、舒适地装配作业需求,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在整车制造过程中还大量应用了本田FUNTEC技术,确保产品先进性和可靠性。

可靠性是产品的基石,东风本田源于本田技术的背书以及自身的严格要求打造出强可靠性的产品,这也直接影响着东风本田一直以来的良好口碑和稳增销量。对于现代汽车发展来说,仅靠之前的口碑积累远不能支撑其未来的良好发展,“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放在目前这个时代再合适不过。无论是生产制造还是管理体系上,东风本田向来都以目前汽车产业的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并持续与时俱进,时刻调整自己。

引领先进技术发展,东风本田持续布局用户所需

自2018年东风本田在广州车展发布“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战略计划,便正式拉开了东风本田新能源发展的历史大幕。截至2021年,东风本田紧跟市场需求,基本完成了全产品矩阵的混动车型布局,随着X-NV、M-NV、e:NS1等纯电车型的发布,东风本田已在电动化布局上步入正轨,并已能够在各细分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而这其中,e:NS1对于东风本田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其代表着东风本田电动化未来的发展方向。

2021年,东风本田几乎完成了全线产品的更新换代,以迎接更严苛的市场挑战。其中,本田在华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车型使得CR-V成为首个覆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进一步夯实CR-V的市场地位;同时也助推东风本田进入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混动2.0时代。而于2021年9月上市的第十一代思域,以全面焕新的美学设计、全面优化的动力性能及全面升级的智能科技,致力为积极上进、追求品质的“魅力新生代”带来畅爽的全新驾乘体验。借着思域的焕新升级,东风本田旗舰轿车英仕派同样完成升级,以更优雅的格调美学、更智能的科技配置、更出色的质感驾控,为睿智进取的“知性行动派”带来焕新之选。

未来,伴随着产品电动化、营销数字化、品牌温情化的“三化”进程,东风本田将以全新的品牌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电动化已经是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东风本田早已全面加速电动化的布局。e:NS1就是东风本田电动化的落地,开启了东风本田未来五年的全新电动化产品发展。品牌精神是东风本田的牵引力,未来东风本田将以“Stay ahead.”精神为指导,第一时间与用户做好信息和情感的沟通,力争让品牌成为用户的心智首选。东风本田内部已经在开展数字化转型,从营销数字化,到数字化智能制造等全价值链的积极探索,未来将打造超强的数字化管理体系,让数字化赋能企业的方方面面。(图片来自东风本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