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LG新能源: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将使我们追赶上宁德时代

2022-01-11 11:25:4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近日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的竞争中,该公司将很快赶超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


(图片来自LG新能源)

LG新能源首席执行官Kwon Young-soo近日在一场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将很快追赶上宁德时代,因为其拥有比宁德时代更广泛的客户群体。Kwon说道:“我们收到了大量的动力电池订单,这将直接促使我们将超过许多竞争对手,而我们与宁德时代的市值差距也将快速缩小。”


(图片来自宁德时代)

据了解,LG新能源将于今年1月27日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发行3400万新股,每股价格在25.7万至30万韩元(合人民币1370元至1599元)之间,预计将筹集最多12万亿韩元(合人民币640亿)。该公司表示,其将利用这笔资金在海外建设更多的工厂,扩大研发投入,以及提高电池性能和产量。

目前,LG新能源的客户包括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并已在美国、波兰、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开设工厂。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在2025年前与通用合资在美国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建设两座新工厂。

Kwon认为,虽然现在部分汽车制造商也在尝试自产电池,但是他们并不会对LG新能源产生威胁,并声称供应链问题和专利将是他们最大的障碍。此外,虽然目前海外疫情导致的动力电池关键原材料十分紧缺,但Kwon表示对此并不担心,因为该公司已经签下了关键材料供应订单。

虽然LG新能源进行首次IPO后会带来一轮充足的资金支持,但在最理想的筹资金额填充下,该公司的市值也仅为70万亿(合人民币3732亿)韩元左右,而宁德时代目前的市值约为236万亿韩元(合人民币1.26万亿),差距仍然悬殊。

根据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11月,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中,宁德时代以近三分之一的全球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而LG新能源的份额为20.5%,差距较大,因此LG新能源距赶超宁德时代还有很长的道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