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品质试驾

“里子面子都是肉” 第二代长安CS75PLUS究竟有多大本事?

2022-01-07 21:27:5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温禾)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产品如何选择的话题中,长安汽车的“明日座驾”CS75PLUS是绕不开的角色,自2019年4月面世以来,该车凭借其均衡且全能的产品力斩获了大批的忠实狂热粉,2020年以突破20万辆的销量表现成为了该年中国SUV单品销量王。

作为“爆款”生命的延续,第二代CS75PLUS也在2021年12月16日首次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究竟是何等魔力能让该车如此备受关注?在长安汽车近日举办的媒体试驾体验活动中,笔者仿佛找到了答案——始于颜值,忠于内涵。

在外观设计上,第二代CS75PLUS依然延续了上一代的韵味,并在车头车尾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创新调整。首先,第二代长安CS75PLUS前脸格栅采用两套设计风格,有“鲸尾击浪”与“晶体矩阵”两种款式可选。

以V字为中心向外延展的进气格栅科幻感十足,与长安汽车LOGO相互呼应,视觉效果更加前卫和年轻化。灯组的变化同样巨大,灯体内部进行了熏黑设计,使前脸更具有一体式美感。两侧的日间行车灯为犀利的两杠设计,中间贯穿了一条律动造型的LED灯带,具有强烈的未来感,相比上一代产品更精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加入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功能,除了能改善冷启动热量损失外,还能在行驶时一定程度降低风阻系数,从而改善燃油经济性。

第二代CS75PLUS车身侧面和尾部同样继承了上一代产品的特点,改变在于车身侧裙位置增设了一条金色饰件,有提拉整车视觉亮度的效果。在尾部依旧保留了运动感十足的扩散器和四出排气尾喉设计,而尾灯组则与车头相呼应换成了贯穿设计,灯光质感优秀。此外,不同于上一代CS75PLUS惯用的红色车身装饰,新款更多是加入了黑色钢琴烤漆和镀铬饰条,第二代CS75PLUS的质感大幅升级,设计审美也有着显著提高。

进入车内,第二代CS75PLUS的表现堪称惊艳,整体布局依然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但又大有不同。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套深海蓝与米白组成的色彩搭配十分高级的,的配色很难让人不联想到奔驰E级Coupe上那套令人欲罢不能的内饰,与其不同的是,第二代CS75PLUS的色调偏冷,更具现代感。在内饰布局上,该车的驾驶台进行了优化,降低高度后能获得更好的驾驶视野,其次副驾驶附近的折角饰板设计也有所收敛,让整个中控台的视觉效果更加开阔。在面板材质的选择上,第二代CS75PLUS比上一代更具质感,并且搭配可跟随音乐律动的氛围灯带,整个内饰氛围更具高级感。此外,第二代CS75PLUS在细节也有较大改动,方向盘、挡把的造型更加精致,就连门板附近的用料做工也都有着显著提升。

在配置方面,第二代CS75PLUS的双12.3英寸连屏是焦点,屏幕分辨率和显示效果相较上一代有着显著提升,并且仪表盘可进行各种UI界面的切换,显示信息更加丰富。中控屏搭载了基于腾讯车机架构的系统,UI界面设计和功能层面毋庸置疑,操作界面也足够便捷。值得一提的是,车机中还集成了腾讯/高德双地图以及微信和主流音乐软件等使用频率高的应用,使用体验同样良好。在储物空间方面,第二代CS75PLUS也算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称得上优秀的车型,中央扶手箱附近除了正常的储物格及杯架之外,下方还有一个能够放置女士包包或者冬天衣物的大号储物空间。

如果说静态体验已经足够吊人胃口,那么动态表现则是激发消费欲望的“最后一根稻草”。

先摆硬件参数,第二代CS75PLUS带来了2.0T发动机和1.5T发动机两套动力总成,并且在转动方面均搭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次试驾的车型是2.0T版本,也是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

与上一代相比,第二代CS75PLUS的发动机型号更新为了“JL486ZQ5”,有着多项技术上的升级。包括从奥拓循环改为阿特金森+奥拓循环、风冷散热器改为水冷散热器、单涡管增压变为双涡管增压、正时皮带改为终身免维护正时静音链等核心技术升级。得益于硬件上的全面提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也来到了171kW,峰值扭矩达390N·m,同时在发动机静谧性和热效率上均有着显著提升。而1.5T车型比起前代在动力上也有了较大的升级,同样升级为爱信8AT变速箱,发动机也升级成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足以满足城市SUV的大部分用车环境。

在静态加速的起步阶段,第二代CS75PLUS得益于增压管路和行车电脑逻辑的升级优化,油门响应相较上一代产品更加积极,2.0T发动机与小号涡轮的搭配使得涡轮迟滞变得难以捕捉,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同时,高功率发动机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在加速的中后段丝毫没有乏力之感,整个提速体验线性且充沛。当然,除了有优秀的硬件加持以外,长安工程师的调教也尤为重要,爱信8AT与蓝鲸2.0T发动机的配合非常默契和谐,在深踩加速踏板时,它可以明确揣摩出笔者的心思,积极降档随即迸发充沛的扭矩,通过油门自由控制升降档的操作轻松自如。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S75PLUS共拥有Normal/ECO/Sport/自定义这4种驾驶模式。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其动力输出的积极性和转向手感会随之改变,并且仪表、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的UI效果也会随之切换,让驾驶者能从多方面、多感官体验到驾控乐趣。

除此之外,在5颗摄像头和12颗超声波雷达的硬件加持下,第二代CS75PLUS还支持了循迹倒车、54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等先进功能,在行车时大大增强了用户的驾驶信心。并且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一键遥控泊入、直进直出等遥控功能,即使在难以开门的狭窄的车位中,也能获得从容的泊车体验。

总结:在内卷越来越严重的紧凑型SUV市场中,第二代CS75 PLUS无论是外观造型、内饰设计,还是动力的配备和调教上,相比上一代车型都有着显著提升。也正是得益于内卷的大环境,我国自主品牌的产品进步的速度才如此令人惊叹。第二代CS75 PLUS带来了足够的诚意,这也让笔者冲动消费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图摄/温禾)

(责任编辑:凌云)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