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电子巨头索尼将成立移动出行公司 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2022-01-07 11:15: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2022年1月5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费者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在开幕前,日本电子制造业巨头公司索尼集团董事长兼社长吉田宪一郎(Kenichiro Yoshida)宣布将成立移动出行公司,正式进军电动汽车领域。

索尼集团称,该公司除了正在研发“VISION-S”电动汽车以外,还公开了新型SUV概念车VISION-S 02,该车搭载了电动车载云平台,并已经开始了公开道路测试。


(索尼Vision-S 02 图片来自索尼官方)

早在2020年,索尼集团就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首次发布了“VISION-S”理念,旨在推动该公司移动出行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并展示了其概念车。为了让这一理念真正落地,索尼于同年12月开始在欧洲公开道路测试,对车内外安装的图像和传感技术的安全性以及人机交互(HMI)系统进行验证。并且索尼于2021年4月开始了基于5G网络的自动驾驶测试,未来将结合该公司先进技术,为用户提供崭新的电动出行体验。

据了解,索尼在VISION-S的车身四周安装了多个传感器,在行车过程中,系统将会通过实时识别和分析周围环境来保障驾驶安全。这些传感器包括了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宽动态范围的CMOS图像传感器以及能够准确感知3D空间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索尼Vision-S 02 图片来自索尼官方)

此外,VISION-S还可以结合车载音响系统和人机界面系统实现更加直观的驾驶交互,使驾驶员可以从车内准确判断周围环境情况,例如四周是否存在危险车辆和行人,旨在通过其传感器和通信技术为驾驶员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索尼Vision-S 02 图片来自索尼官方)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以及移动出行体验的进化,索尼将于2022年一季度成立一家名为索尼移动出行(Sony Mobility Inc.)的运营公司,通过该公司来探索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