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能源

“大功率充电”“V2G”或大面积铺开 工信部将修订国标

2022-01-10 14:09:0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下达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 第1部分:通用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修订计划。


(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

电动汽车传导充电连接装置是保障电动汽车和充电设施互联互通的基础部件。随着新能源汽车续驶里程增加、动力电池大倍率充电技术提升,消费者对车辆快速补充电能的需求日益强烈,“大功率充电”“V2G(车辆到电网)”等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

其中,广汽埃安布局高压快充领域,今年8月份推出6C快充电池和A480超充桩,能够实现高压880V,最大480kW充电功率;理想汽车纯电平台正在布局,采用高压架构,初期会自建大功率高压充电桩……

换言之,主要高压快充核心产业链已经同步发展,但各产业之间协同化程度不高,因此新能源汽车、与充电基础设施的标准制定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标准修订将在我国现行直流充电接口技术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充电电流电压,优化完善控制导引电路、通信协议,拓展敏捷控制、即插即充、预约充电等功能,满足大功率充电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有效保障新老充电接口通用兼容,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