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能源

蜂巢能源加速扩产和研发 盐城动力电池基地开工建设

2022-01-10 14:10:3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蜂巢能源在江苏盐城举行了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据了解,项目建成后,盐城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将成为蜂巢能源在苏北地区重要的PHEV及短刀电池核心产业基地。


(图片来自蜂巢能源)

据此前签署的项目投资协议,蜂巢能源盐城基地总投资100亿元,总用地873亩,计划分两期建设年产22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预计2023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

目前,蜂巢能源已在全球布局了德国萨尔州、江苏盐城、江苏常州、南京溧水、安徽马鞍山、浙江湖州、四川成都、四川遂宁、江西上饶九大生产基地。

在产能规模推进的同时,蜂巢能源同步加快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1月6日,蜂巢能源与嘉定签订合作协议,蜂巢能源上海研发中心正式成立,注册名称为章鱼博士智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定位为BMS软硬件、工业软件、智能设备的控制器硬件、AI算法、灯塔工厂集成设计等方向提供研发支持,做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零部件、电子信息产业的智能控制和智能制造的核心系统供应商。

作为国内锂电行业的新锐代表,蜂巢能源在近两年虽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仍然面临着交付压力大、技术迭代快等棘手的问题,因此扩产和研发已经成为其现阶段发展的主要目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