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吉利与富士康成立富吉康公司 经营范围涉及芯片产品制造

2021-12-30 11:00:3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山东富吉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于12月27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光曜。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浙江吉利产投控股有限公司和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各持股50%,富泰华属于富士康控股的其中一个零部件制造事业处,主要以精密器械的研发制造为主。


(山东富吉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注册信息 图片来自企查查)

早在2021年初,富士康就与吉利控股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化服务,如今,该项目已正式落地。

据了解,该公司经营范围为: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制造;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动机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电机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零配件批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汽车新车销售;汽车旧车销售;工业设计服务;专业设计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从该公司经营范围可以看出,吉利正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所需零部件供应链自主化,减少受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供应困难从而影响产品交付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在这个芯片靠“抢”的时代中,吉利携手制造业巨头富士康共同投入汽车芯片制造,也将对其未来新能源汽车布局有着积极影响。


(极氪001 图片来自吉利汽车)

当前,富士康虽然拥有十分庞大的体量,但其营收大部分都来自于电子产品代工。该公司深知“代工”的受限之处,近年来,该公司也在着手向新能源汽车代工转型。据了解,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与裕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鸿华先进打造了名为Model T、Model C、Model E三款纯电车型,并且均基于富士康研发的MIH纯电平台打造,向各大主机厂和新势力公司释放了“富士康可以为你们代工新能源汽车”的信息。


(富士康首款纯电动轿车Model E 图片来自富士康)

对于富士康来说,公司早就有进军汽车行业的野心。早在今年1月,富士康就曾有意出手相助烧光84亿却造不出量产车的拜腾,但随后却因为拜腾的财务状况不断恶化,富士康与拜腾的合作被迫搁置了,而与吉利合作成立的新公司则是其进军汽车制造业的具体体现之一。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