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韩国三大电池制造商被迫涨价

2021-12-28 13:36:1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报道,受能源短缺影响,中国电池原材料供应商大幅上调了电池原材料的价格,这导致了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韩国三大电池企业被迫大幅上调了动力电池成品价格。


(LG新能源 图片来自LG官方)

其中,LG新能源计划在明年1月将其圆柱电池的价格上涨10%,这是该公司圆柱电池的价格首次进行大幅上调。而三星SDI早在11月份就已经将其圆柱电池的价格上涨了8%。

虽然中国不是钴、镍和锂等电池材料的主要生产国,但却是这些重要原材料的主要加工国。韩国一家电池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中国企业提高原材料价格,我们也只能跟随中国企业的步伐涨价,这也导致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下降。”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锂原料的价格上涨了24.3%,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钴价在12月也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镍价在11月也升至7年来的最高点。

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目前控制着全球近60%的锂、35%的镍和65%的钴原材料加工市场。在世界主要钴产地刚果的14个大型钴矿中,中国企业拥有8个,与此同时还正在收购南美的钴矿。世界最大的锂生产国澳大利亚也将其近90%的锂出口到中国进行加工,然后再用于制造电池。除此之外,中国企业还在占全球镍元素总产量30%的印尼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建立基础设施在当地加工镍原料,在世界各地寻求动力电池重要原材料的加工合作。

当前,韩国电池制造商合计占据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40%的份额,在电动汽车需求量增加、各国电池制造商竞相提供廉价产品以及电池原材料上涨的大环境下,韩国电池企业将面临愈来愈严峻的问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