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李彦宏宣布集度汽车造车新进展 2022年发布2023年量产

2021-12-28 13:28:1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12月27日,在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将在2022年上半年公布集度汽车的首款概念车,并在2023年量产交付首款汽车机器人。


AIR智能道路系统(图片来自Apollo智能驾驶公众号)

李彦宏表示,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将贯穿三个科技理念,即自由移动、自然交流和自我成长。首先,集度的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可“自由移动”。其次,汽车机器人将实现人车交互及语音语义的精准识别,让车与人能“自然交流”,理解用户情绪,实时响应用户需求。第三,汽车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我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体验,实现“自我成长”。

李彦宏还表示,智能交通将是影响深远的一项重大变革,可在10年之内基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汽车机器人代表“聪明的车”,展现了百度对汽车发展的未来判断;而AIR(AI Road)智能道路系统则是百度推出的路端“自动驾驶系统”,代表了“智慧的路”。

通过对路侧设备的智能化升级,AIR智能道路系统已在全国2000多个路口实现“城市级”信控实时优化,并在全国数百万公里道路实现对车辆的安全护航,大幅降低城市道路拥堵延误,提升15-30%以上的通行效率。

李彦宏表示,AIR智能道路系统拥有和百度Apollo技术同源的感知、决策与控制能力,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提升智能道路系统感知能力;而昆仑芯片、Apollo、飞桨深度学习平台加持的路端边缘计算平台,则是智能道路系统的“大脑”,同时可以不断自学习,持续演进。

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已确定为集度汽车的三大核心竞争力,基于这三点集度也明确了打造“汽车机器人”的造车思路,并且提出要用“汽车机器人”来树立智能汽车新标杆,希望能够重塑智能汽车行业。虽然集度能否在2023年实现量产“汽车机器人”还有待时间考证,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集度已经在智能汽车赛道上先行开跑。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