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赢用户者得天下 2021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榜单揭晓

2021-12-29 12:42:5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嵩)2021年12月28日,由中国汽车市场、汽车与驾驶维修和搜狐汽车联合发起、主办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颁奖典礼暨“中国汽车消费新格局·赢用户者得天下”主题峰会在多家平台上进行全网直播。

中国汽车金扳手奖,是国内率先由媒体机构发起并主办、深度关注并评价国内乘用车服务品牌的专业评选,至今已走过十五载。

2021(第十六届)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从服务体系、服务品质、专业技术、创新能力、用户满意度及口碑等多个方面对候选品牌进行综合评审,通过专业、品质、高效、体验、创新五大评价维度,以用户满意为评价核心,全方位评审过去一年来中国主流汽车企业及品牌在汽车服务领域的综合表现。


(主办方致辞: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立卫)


(主办方致辞: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编辑 张丽玥)


(行业领导致辞: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 安庆衡)

2021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设置了自主品牌组、合资品牌组和豪华品牌组3个组别。依据评选标准及结果,自主品牌组产生了5个分项奖获奖品牌,合资品牌组产生了4个分项奖获奖品牌,豪华品牌组产生了2个分项奖获奖品牌。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的安庆衡主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柳燕副秘书长等行业协会领导,以及业内媒体人为获奖企业颁奖。


(颁奖嘉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柳燕)

十六年来,“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见证了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的发展变革,也见证了各车企服务品牌、服务理念和服务体系的不断升级,以及服务产业的格局重塑。“2021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推出了多项同期活动,包括“3·15”车企诚信服务联合声明、2021金扳手服务暗访行动、2021金扳手服务百强质选店评选、2021全国十佳金扳手精英喷漆技师评选等,利用媒体倡议与监督力量,引导公众持续关注汽车服务,促进汽车服务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同时系列活动也汇聚了国内汽车服务领域的最高水准和杰出典范。

发布“3·15”车企诚信服务联合声明

2021年3月12日,由中国汽车市场、汽车与驾驶维修、搜狐汽车联合国内知名的33家车企共44个品牌发布“3·15”车企诚信服务联合声明,得到了行业协会、媒体及消费者的关注与支持。这些车企携手共铸行业诚信服务体系,用“心”为广大车主创造愉悦服务体验。

开展2021金扳手服务暗访行动

2021年4月起,主办方策划并开展2021金扳手服务暗访行动,对20多家候选品牌4S店的售后服务进行实地调查暗访。主办方全新制定了GES-150金扳手服务评价标准,包括三大阶段、27个考察点,对各品牌4S店售后服务的专业性、规范性及人性化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在典礼现场发布《2021金扳手服务暗访总结报告》,助力车企发挥品牌服务的优势,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推动全行业服务品质持续升级。


(暗访报告发布:《中国汽车市场》杂志产业研究副总监 窦志刚)

举办2021金扳手服务百强质选店评选

经销商作为品牌服务的执行者,是主办方多年来持续关注的领域。为了树立品牌服务标杆榜样,推动行业服务整体提升,主办方还同期举办2021金扳手服务百强质选店评选活动,对金扳手奖获奖品牌选送的三百多家优秀经销商再次进行严格选拔,从一次性修复率、用户满意度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审,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首批金扳手服务全国百强质选店,并在典礼现场同步向外界发布。


(金扳手服务全国百强质选店奖牌)

出众更出“色”|2021全国十佳金扳手精英喷漆技师评选

2021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的另外一个重要同期活动——2021全国十佳金扳手精英喷漆技师评选,采用抖音点赞+线上答题+喷漆实操的形式,多轮次、多角度对选手们做出专业、全面、准确的考核。评选期间,共有70余万名粉丝在抖音为入围技师点赞。经过层层严格选拔,最终来自9大品牌的10位技师从中脱颖而出,获得2021全国十佳金扳手精英喷漆技师荣誉。


(2021全国十佳金扳手精英喷漆技师获奖名单)

除此之外,主办方在典礼现场发布了《2022中国汽车市场传媒发展规划》。作为专注于汽车产业研究的专业媒体,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主办方《中国汽车市场》杂志以“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向上”为使命,站位汽车产业链全局,为行业企业提供咨询、交流、营销等服务,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与变革的大浪潮中,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汽车市场》杂志社长曾爽发布发展规划)

当前中国车市持续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汽车产业价值持续向全产业链转移。一方面,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多种要素赋能,给汽车产品形态、商业模式等带来多维度重构,用户成为其中越来越重要的变量。另一方面,在数字时代中成长起来的中国新生代消费群体,对汽车价值生态提出更高的需求。在产销两端的“双向奔赴”过程中,如何构建全新的用户价值生态,成为行业当前迫在眉睫的问题。

主办方特别举办了“中国汽车消费新格局·赢用户者得天下”主题峰会,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年终复盘节点,广邀在行业用户领域深耕多年的重要企业代表,分享案例,汇集力量,一同思考新消费格局下全新用户生态的重构与解法。

典礼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原产业政策司副巡视员李万里,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兼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勇,比亚迪乘用车售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高子开,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Honda)客户服务部副部长周向,蔚来服务运营负责人鲁剑潇,上海数策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智能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红明,卓思首席数据官CDO 常乐贵等多位嘉宾,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分享了各自的判断与策略。汽车产业要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以用户为中心的汽车全生命周期管理一定要做好做优,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不断赋能汽车产业转型,全新的用户价值生态亦会被赋予更多的命题与空间。

2021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汇聚了本年度中国汽车服务领域的高水准和主流力量。在未来,“中国汽车金扳手奖评选”还将持续向全行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展示更多榜样的力量,与业内同仁共同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一起迎接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